香港新增112宗確診36宗源頭不明 逾80宗初步陽性

香港新增112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當中36宗源頭不明。

多個感染群組繼續有新個案,歌舞群組再多17人確診,累計個案607宗;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多9名員工及1名員工家屬感染,群組累計55人感染;日出康城地盤群組增至32人確診。

瑪麗醫院一名38歲男患者離世,他屬歌舞群組,有長期病患,上月27日入院,翌日病情惡化,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同時驗出甲型流感病毒,留醫7日後不治,是疫情至今最年輕的死者。

再有兩名確診病人離世 疫情至今本港累計110人死亡

醫管局表示,過去24小時有2名確診新型肺炎的病人,在公立醫院離世,疫情至今本港累計110人死亡。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說,瑪麗醫院一名38歲有長期病患的新型肺炎確診男患者,昨晚深夜不治,他本身有家人確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上星期五由檢疫中心送院,他的檢測樣本中同時驗到甲型流感病毒。

他表示,這名男患者入院翌日後情況持續惡化,院方曾為他進行支援治療、輸氧,亦有處方瑞德西韋及抗流感藥物,但病情沒改善,至昨晚11時許離世。

劉家獻說,早前已有研究發現,同時感染流感及新型冠狀病毒,對併發症和康復會有較大影響,呼籲市民接種流感疫苗。

至於另一名82歲女確診者,昨晚在伊利沙伯醫院離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