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丁俊晖:球员生活应简单些 专注打球

中时网/中华时报英国米尔顿凯恩斯讯(赵雪湄)11月28日,2020斯诺克英锦赛进入第二轮争夺赛。中国名将,卫冕冠军,世界排名前十的丁俊晖爆出冷门,在一度5-3领先北爱公开赛闯入四强的黑马  大卫.格雷斯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连失3局,遭对手逆转,最终5-6负赛,俊晖被淘汰出局止步次轮。

之前2天的26日首轮赛,丁俊晖出场迎战的是业余选手巴雷特。比赛迈着碎步胶着前行,丁俊晖拿下前3局,第4局失误,被巴雷特扳回,3-1,局间休息一刻钟,归来继续缠斗,丁俊晖也曾失误,但没有给对手赢局机会,并在第6局打出单杆过百130。最后以6-1战胜对手。
 

2场比赛结束后,丁俊晖都是先立刻带好口罩,然后走出赛场来到媒体间,戴着口罩接受各路记者云端采访。并接受了本人专访。

丁俊晖说首轮比赛感觉不错,虽然还不是那么好,但慢慢打吧。

自世锦赛至今,小丁一直没有回国,中间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冠军联赛、欧洲大师赛、英格兰公开赛、冠中冠、冠军联赛没参加,英格兰公开赛,冠中冠,北爱,德国大师资格赛等等,一路来到英锦赛。

当我问他参加了这么多比赛累不累?与疫情之前的比赛有何不同感受?丁俊晖直言累到说不上,就是有些麻木了,没有太大感觉,都在一个地方打,没有新鲜感了。(的确,上述各项赛事,包括本应在约克巴比肯中心举行的英锦赛,由于考虑到疫情期间的安全与运动员身体检测等各种原因,均在米尔顿凯恩斯进行。若称之为“MK系列赛”似乎更为贴切)。

丁俊晖表示,与之前的比赛,只是场地布置有些不同,专心打比赛,感觉差不多。除了没有观众,其他感觉差别不大。

至于疫情期间如何训练,以及对本届英锦赛的期许目标,丁俊晖则表示疫情期间基本上每天都一样的训练。本届英锦赛就是专注比赛,没想太多。

作以上回答时小丁一直从容淡然,显示出33岁已为人父的俊晖越来越成熟稳重。只是当我问到他是否想家时,俊晖有些动容:四个多月没回国了,很想家,没有办法,现在很难回去。再说现在比赛挺多的。

当我问起丁俊晖,近几年来,中国选手在国际比赛中也取得一些好成绩,但还不够,应如何提高时,丁俊晖又回归了淡然从容,有些像教练在支招:中国选手要多训练,专注打比赛,专注训练,生活简单一些。其实也就这样,成才要靠自己。

目前英锦赛正处于全国第二次疫情封锁期间,时长1个月,12月2日解除封锁,两次媒体见面会,记者都问起此事,丁俊晖再一次表示,每个选手都希望有更多的观众在场,但首先要确保球员安全。如果有不安全感觉,自己可能会随时退出比赛。目前并未决定是否出战明年的大师赛。

28日是第二轮比赛的第一天, 特鲁姆普,希金斯等都分别战胜对手晋级三轮。 中国多位选手出战,肖国栋,周跃龙,李行,徐思, 常冰玉、陈子凡等晋级;颜丙涛,赵心童,吕昊天等负于对手遗憾出局。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