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通过“赵斗顺防治法”丨国际热点速递

    韩国——国会通过《保护收容法》

    据韩国KBS新闻报道,最近韩国国会通过了《保护收容法》。该法案以强化对电子脚链佩戴者的管理和监督为目的,又名“赵斗顺防治法”。
    据悉,即便在佩戴电子脚链的情况下,韩国平均每年仍有60起性犯罪发生。曾因对6名儿童实施性暴力后服刑12年的朴某,今年3月出狱仅8天后便又对女中学生实施了性暴力。朴某虽然戴着电子脚链,由于当时案发地位于犯人居住地半径2公里内,因此警报并没有响起。调查显示,性犯罪相关再犯案件一半以上发生在电子脚链佩戴者居住半径1公里以内,33%发生在犯人居住半径100米以内。因而,韩国民众认为政府有必要制定《保护收容法》,让赵斗顺出狱后接受一定的隔离治疗。(来源:海外网)

    苏格兰——免费提供女性生理用品

    日前,英国苏格兰议会全票通过《生理用品免费法案》,成为全球首个为所有人免费提供生理用品的地区。该法案由工党议员莫妮卡·列侬于2016年提出,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终结“月经贫穷”。此前苏格兰已在各个学校为学生们免费提供生理用品。
    率领这项运动的苏格兰工党议员列侬说,这次投票“对苏格兰来说是光荣的一天,也向世界发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可以实现对女性生理期用品的免费普及。”(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美国——加州多县被迫进入限制更严格等级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4日报道称,加利福尼亚州卫生部门23日报告了创纪录的20554例新增确诊病例。多县在24日被迫进入该州重启计划中限制更严格的等级。
    24日,在该州的“四色重启计划”中,有7个县进入限制更严格的等级,其中,4个县进入限制最严格的紫色等级,而限制最为宽松的黄色级别已经“空无一县”。目前,全州58个县中的45个已经处于紫色等级,95%的加利福尼亚人的生活受到影响。这些地方的零售店容量必须限制在25%以内,体育馆、剧院、博物馆和宗教场所禁止室内活动。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23日,洛杉矶县报告了破纪录的6100多例新增病例。在北加州旧金山湾区,旧金山、圣马特奥和马林3个县24日没有进入紫色级别,但官员敦促人们不要沾沾自喜,当地疫情仍很严重。旧金山公共卫生局局长格兰特·科尔法克斯博士说,该市“病例数正迅速接近紫色等级”,预计感染率“在未来几周内”将超过夏季高峰。(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儿童自杀人数大幅增加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5日报道,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统计数据称,2020年4月至10月期间,该国共有246名儿童自杀,较2019年同期增加了58人。对此,专家认为,这一情况可能与新冠疫情导致的生活变化有关。
    据报道,近来,日本多个医疗机构的儿童就诊和咨询人数都有所增加,位于福冈一家医院的心理学医生卫藤畅明表示,前来咨询自杀相关问题的病人较往年增加了2倍,其中,20岁以下年轻患者的心理问题尤其严重。
    报道称,部分学校虽然也在儿童心理咨询方面下功夫,但如何发现儿童的自杀倾向,仍是一大难题。一位曾担任过儿童心理咨询的学校教师表示,“准确掌握孩子的想法,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将在圣诞节放松防疫限制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与北爱尔兰政府24日达成共识,决定在12月23日至27日为期五天的圣诞节期间放松防疫限制,最多有3个家庭能够互访会面,但必须成员固定。

    据报道,当地时间24日下午,四大地区领导人开会达成共识,允许最多3个家庭组成“圣诞防疫泡泡”。在圣诞节假期间,四大地区之间的交通禁令也会同时松绑。

    不过,3个家庭组成的“圣诞防疫泡泡”必须是固定成员,一旦组成就不可改变。一个家庭仅允许加入一个“圣诞防疫泡泡”,而且只能在家里、自家花园、礼拜场所或户外见面,不可去酒吧、餐厅或是剧院等娱乐场所。(来源: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11月25日

    1958年 11月25日 三门峡截流成功
    1998年 11月25日 北京市正式宣布申办2008年奥运会

    平台简介

    海南华道和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香港流动媒体公司,运营流动新闻、海外华媒头条,并整合百家世界华文媒体,涵盖报纸、APP、网站、新媒体等,以技术为基础,以内容为核心,打造面向全球华人群体的传播平台,讲述中国好故事,展现海南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