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香港報章A1頭條摘要

《明報》﹣ 檢測中心截龍 強制驗者「無得驗」 跳舞場所群組市民湧往 人龍未分流掀恐慌

政府昨就強制檢疫刊憲,要求到過14間跳舞場所的人明日或之前檢測,否則被檢控,惟首日檢測見亂象。大批跳舞場所群組市民昨湧到4間社區檢測中心輪候,當中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所有人一度混在一起排隊,引起其他預約檢測者恐慌,憂增感染風險;中心下午2時前宣布全日滿額,有未能檢測的跳舞場所群組市民批評當局安排混亂、未能配合強制檢測。

《星島日報》﹣ 群組多闊太 確診擴至80宗 防護中心:形勢難控制 舞動病毒 進襲豪宅族

繼前日新增四十三宗確診,昨日再增六十八宗確診,屬三個月以來的高位,當中包括十一宗源頭不明個案。跳舞群組繼續擴大,並增加四十八宗,至八十宗,當中不少患者居於各區千萬豪宅的闊太。衞生防護中心昨形容「形勢難控制」,並已現二代傳播。據悉,政府高層上周六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是否要實施更嚴厲防控措施以及強制檢疫操作細節,包括視乎今天確診情況,決定下一次社交距離措施有多嚴厲。

《蘋果日報》﹣ 戰立會超區涉虛報選舉開支 警拘王百羽李軒朗

近日民主派及本土派人士被捕事件不斷,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昨以涉串謀詐騙,拘捕區議員王百羽與李軒朗,另一公司前董事亦被捕。事件涉及王與李今年9月合組名單出選立法會超級區議會界別,申報約489萬元選舉總支出,當中涉案公司作部份捐贈,遭建制派連番狙擊申報金額過高後,警方採取行動拘捕三人,指他們涉虛報選舉開支,騙取政府選舉資助。

《信報》﹣ 市民確診獲5000元津貼惹爭議

本地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殺埋身,昨天新增68宗確診個案,61宗屬本地感染,當中11宗源頭不明,初步陽性亦有50多宗,情況令人憂慮。政府將會為本地確診患者提供一次性5000元津貼,毋須資產審查,詳情稍後公布,藉此鼓勵市民接受檢測,以免基層人士染疫後「手停口停」。惟此舉惹來爭議,有意見擔心會帶來道德風險(moral hazard),甚至有人會為了這筆「應急錢」寧願冒險中招。

《文匯報》﹣ 無源確診遍全港 連續兩天雙位數

本港第四波新冠疫情來勢洶洶,昨日新增68宗確診個案,為8月16日以來的單日新高,三分之二無病徵。不明源頭個案佔11宗,是連續兩天出現雙位數字,且確診者遍布港九新界,患者由17歲至70歲不等。有患者曾到禮頓山社區會堂表演粵曲,亦有源頭不明患者曾到美孚酒樓用膳及跳舞,不少患者是沒有特別高危因素的退休人士、文職人員及家庭主婦,反映社區有為數不少的隱形傳播鏈。

《大公報》﹣ 疫情大反彈 疫情失控 跳舞群組80確診

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持續大爆發,跳舞群組單日急增46人確診,四日累計80人中招。帶動昨日整體確診患者大幅增至68人,創下98日以來單日新高。跳舞群組新增患者包括兩名清潔員工,顯示環境污染傳播,並且持續有二代傳播。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跳舞群組患者各有不同活動,已滲入不同社區,形勢難以控制。社會各界希望盡快推出全民強制檢測,阻截第四波疫情擴大,否則難以收拾。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