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崛起 梅德韦杰夫年终总决赛夺冠

中华时报英国讯( 赵雪湄)丹尼尔·梅德韦杰夫(Daniil Medvedev)伦敦时间今晚大战 2小时43分钟,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艰苦鏖战,以4-6、7-6(2),6-4的战绩,逆转击败了今年美国公开赛冠军, 也是2019总决赛亚军多米尼克蒂姆(Dominic Thiem),首夺ATP年终总决赛冠军。

梅德韦杰夫在本周早些时候还击败了曾赢得五次ATP总决赛冠军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以及世界第二纳达尔,这是梅德韦杰夫职业生涯的第九个冠军,也是含金量最高的一次胜利。从未拿过一次大满贯冠军的俄罗斯人,在本届总决赛中还创下一项了不起的成绩,即从小组第一场比赛直到夺冠,五场全胜。赛后梅德韦杰夫激动地表示:“好一场大赛,这是我最棒的一次胜利”!

本届进入半决赛的四强选手恰是世界排名前四位的球员,这是十分罕见的现象,ATP年终总决赛16年来首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上一次则要追溯到2004年。最后,排名世界第四的梅德韦杰夫击垮了世界排名前三的球员(其中包括两大巨头), 成为自1973年ATP排名系统创立以来,年终总决赛历史上第一位连胜世界排名前三夺冠的球员;同时自1990年至今,俄罗斯人还成为仅有的在一个赛季中完成此项壮举的四名选手之一。蒂姆则又一次屈居亚军。

由于比赛在英国新冠疫情尚存的封锁期间举行,现场没有观众,可容纳一万七千八百人的座席上空空如也,冠亚军颁奖也是由选手自取领奖,克默德主席和高崎秀雄总裁通过大屏幕送上祝福。1970年ATP年终总决赛首届冠军斯坦-史密斯也发来祝贺视频,仿佛穿越了岁月,历史告诉未来。选手们的精湛表现值得称赞,透过千千万万的视频屏幕,相信球迷们已从心底迸发出如潮的掌声与喝彩。今年也是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O2体育场最后一次举办,伴随了伦敦十二个年终岁末的网球盛宴,终究要曲终人散了。2021年这项赛事将移师意大利都灵。

Daniil Medvedev won the biggest title of his career on Sunday, battling past US Open champion Dominic Thiem 4-6, 7-6(2), 6-4 after two hours and 43 minutes to win the Nitto ATP Finals.

Medvedev, who also beat five-time champion Novak Djokovic and World No. 2 Rafael Nadal earlier in the week, is the first player to sweep the top three players in the FedEx ATP Rankings at the season finale. The Russian is only the fourth player to accomplish the feat at a single event since the start of the ATP Tour in 1990.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