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拘捕區議員王百羽及李軒朗 警方懷疑虛報選舉開支

區議員王百羽及李軒朗被捕 警方懷疑有人虛報選舉開支

警方拘捕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及九龍城區議員李軒朗,以及一間公司的前董事,涉嫌在立法會選舉,申報選舉開支中串謀詐騙,警方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多名探員,清晨去到王百羽元朗的寓所,將他拘捕,警員聲稱手持法庭手令。

探員下午將他押解到位於天水圍天恆邨的議員辦事處搜證,逗留不足半小時就離開。

而九龍城區議員李軒朗,就在沙田的寓所被捕。他的助理表示 ,警方及後押他到辦事處,檢走數張揮春,上面寫有「光復紅土」、「光復香港」等字眼,警方又拘捕一間公司的前董事陳梓謙。

警方表示,早前收到舉報,指有人欺騙政府金錢。調查後,兩名立法會選舉候選人參加功能組別選舉時,申報選舉開支489萬元,並報稱當中450萬元,由一間公司捐贈,而陳梓謙是這間公司的董事,三人涉嫌串謀詐騙。

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葉永林:「我們今次不是針對捐贈,或不是捐贈的問題,或是申索多少的問題,最主要針對是有關候選人,涉嫌向政府提交虛假文件,以作欺詐之用。」

據了解,警方懷疑王百羽及李軒朗誇大選舉開支,而涉及的公司「U Made This」,陳梓謙當時出任董事,公司提供的服務、價錢高昂及不合理。

王百羽及李軒朗以同一張名單,報名參加立法會選舉「超級區議會」議席。由於原訂九月舉行的選舉因疫情要押後,已報名的參選人可獲發還全數選舉開支。

行動中,警方檢獲一批單據、電腦、手機等,還有一批仿製槍械及彈藥,會加控相關人士涉嫌管有仿製火器及彈藥。據了解,這批仿製槍械是在王百羽家中搜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