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坚决防止借融合发展之名淡化党的领导

在开幕式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发表了讲话。

(中华时报/华闻社11月20日综合报导)中共宣传部副部长徐麟昨日(19日)在长沙举行的中国新媒体大会强调,要坚决防止借融合发展之名淡化党的领导,坚决防范资本操纵舆论的风险。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是新闻舆论工作的灵魂。

关于“始终坚守正确方向导向”,徐麟指出,决不能将这一重大战略低层次、片面化理解为吸粉引流、增加收入,使媒体融合丧失灵魂、迷失方向。

他称,无论什么样的媒体,无论是主流媒体还是商业平台,无论网上还是网下,无论大屏还是小屏,在导向上都是一个标准,没有法外之地、舆论飞地。他说:“我们要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 坚决防止借融合发展之名淡化党的领导,坚决防范资本操纵舆论的风险”。

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以“守正聚力 创新共融”为主题,旨在打造内容精品的创作盛典、队伍建设的交流窗口、深度融合的合作渠道、行业引领的权威平台,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进一步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推动新媒体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论坛还发布了《中国新媒体研究报告2020》、《中国新媒体年鉴2019》、《全国视频文创产业发展指标体系研究》、“马栏山指数”等权威新媒体业界报告,并为中国网络文学小镇授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