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失聯 海空在搜救 國防部長嚴德發往花蓮親自督導搜救

中華時報/華聞社11月18日台北綜合報導)上校蔣正志所駕駛F-16戰機昨晚自花蓮夜航訓練起飛後失聯。國防部長嚴德發一大早前往花蓮親自督導搜救,副部長張哲平上將將代為前往立法院備詢。空軍司令部今天上午指出,媒體報導F-16失聯原因,臆測飛安發生原因,踐踏專業、已造成軍心士氣的影響及飛官家屬傷害。空軍司令部呼籲各界勿妄自臆測,擾亂搜救步調。

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今天說,海空搜救共出動8架次國防部搜救機、海軍艦4艘次及海巡署艦艇9艘次,迄今無發現。

空軍花蓮基地一架編號6672的F-16戰機17日晚間執行夜航訓練時失聯,機上飛官為蔣正志上校,目前正全力搜救中。(軍方提供)

事發第一時間,參謀總長黃曙光昨晚進入衡山指揮所,監控搜救狀況,緊急調度海空軍協助救援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昨晚趕往花蓮了解狀況。

國搜中心今天發布新聞訊息表示,昨晚6時30分接獲國防部通報,指一架F-16戰機夜航訓練於昨晚6時5分自花蓮起飛,機上駕駛員為蔣正志,但雷達光點在起飛兩分鐘後就消失在花蓮機場東北面外海8浬處。

緊接著,國防部S-70C-6型搜救機昨晚6時25分自松山起飛搜救;另,國防部黑鷹搜救機今天凌晨5時50分自花蓮起飛,接替夜待機空搜任務。

海空搜救行動不間斷,國搜中心說,截至今天上午7時,共累計出動國防部搜救機8架次、海軍艦4艘次及海巡署艦艇9艘次(1艦8艇),但迄今仍無任何發現。

空軍司令部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媒體報導F-16失聯原因,臆測飛安發生原因,踐踏專業、已造成軍心士氣的影響及飛官家屬傷害。空軍司令部呼籲各界勿妄自臆測,擾亂搜救步調。

空軍司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媒體報導「F-16戰機失事研判機械因素可能性很高、地勤勤務過重」乙情,空軍司令部嚴正駁斥,媒體引用所謂專家的論述與事實不符,強調臆測飛安發生原因,除踐踏專業,並已造成軍心士氣的影響及飛官家屬傷害。

空軍司令部強調,本案是例行性訓練任務,相關機務工作均正常執行,有關失事原因還待專案小組進一步蒐整調查,目前以全力搜救協尋失事人員為重點,期望全體國人一同為飛行官蔣正志集氣,並籲請各界勿妄自臆測,擾亂現有搜救的步調。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