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钱多多”悬赏1000万港元追缉行凶者

(中华时报/华闻社11月16日香港综合讯)上周六在香港被人攻击的中国富豪钱峰雷悬赏1000万港元(约173万新元)追缉行凶者,之后又宣布将金额加倍,以奖励举报人士。

绰号“钱多多”的钱峰雷来自浙江宁波,持有香港身份证,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是多年好友。他也是环球国际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

钱峰雷前天接受网媒“香港01”访问时说,他受伤动手术后正在休息,还称自己未与任何人发生冲突,也不知道袭击者身份。

但他前天在微博上称,自己被四名中国籍嫌凶攻击,并批评行凶者视法律如无物,践踏香港治安及法治。

钱峰雷也在微博上宣布,任何人若能提供可靠消息,可获得最高1000万港元的赏金;若能提供可指证幕后指使者,及在香港成功定罪的可靠消息及证据,可面议获得更高赏金。

事隔一天,他又通过微博宣布提高赏金金额,决定把原本打算捐款的金额加倍,但没有说明具体数额。

昨天刚好是钱峰雷44岁生日,他也在微博上晒出多张捐赠票据,说明过去多年在自己生日当天都捐款做善事。

按钱峰雷的说法,他是被四名嫌凶攻击。

但据一些香港媒体报道,钱峰雷与男助理在14日凌晨是被三人持刀追斩。钱峰雷大腿中刀后,随即冲上七人车座驾,逃回豪宅求救,助理则头破血流,留在现场待救,伤势一度危殆,但经救治后稍微好转。

香港警方已将这起案件列为伤人案处理。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