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语出惊人称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12日)语出惊人地说到,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并称美国对台军售是为了兑现两岸人民之间的承诺。

据美国国务院官网发布的文字实录,蓬佩奥在接受当地电台访问时说,里根政府努力制定对台政策,35年后美国仍遵照这些政策,这也显示美国自里根时期便“承认”(recognize)台湾并非中国一部分的观点,并称这是共和民主两党的共识。

蓬佩奥认为,民主典范是这个课题的核心理解,中国大陆必须遵守他们对台湾人民的承诺,并称这也获得美国两党的同意。

蓬佩奥说,只要两岸人民没有找出解决方案,他希望这个状态能持续下去,美国也应该落实对台所做出的承诺,并称美国对此有一系列义务。

据报道,蓬佩奥的说法,与美国自1972年与北京签署上海公报、1979年的建交公报以及1982年签署的“817公报”以来历任美国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内容完全牴触,美国政府也从未表述“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包括里根政府。

1條評論

  1. 解决台湾问题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一个国家千万不要有被别国拿捏的痛处,再不收复台湾,这种痛处将会越来越撕心裂肺。还有中国核武器太少了,是镇不住强盗国家美国的。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