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3宗確診6宗源頭不明 大部分患者是司機

香港本港新增2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6宗屬於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大部分是司機。有患者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工作,傳染期內到過多個地區食肆吃飯,上月底也曾參與一個200多人的婚宴。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近日確診個案增加,有機會是本港第4波疫情的先兆。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今日錄得約10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兩人分別為56歲及65歲男子。

當中56歲男子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的圖書館工作,他在上星期六開始不適,與家人同住大埔中心18座,潛伏期曾經到太和運動場跑步及九龍坑行山,另外又到過昌運中心的瑞峰軒、咪走雞燒味至尊小廚及大埔廣場的爭鮮用膳。與他有密切接觸的人士中,有人在大埔恩主教書院就讀,中心已要求學校停課一至兩日,等候檢測結果。

另一名65歲初步確診者,是一名退休人士,與家人住在新填地街德豐大廈,潛伏期曾到大角咀彩翠軒及洋松街的鴻昌茶餐廳進食,又曾與朋友遠足,並在本月8日到大角咀浸信會參與崇拜,當時有60至70人同場,全部人均有佩戴口罩,當局會向他們派發樣本樽做檢測。

張竹君說,今日新增20多宗確診個案,雖然大部分是輸入個案,但當中本地個案比例也不少,整體有上升的趨勢,並散落在香港不同地區,她估計近日天氣轉冷,病毒容易在環境生存得較久,呼籲市民要小心及減少不必要活動。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