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中国列为“绿色”国家丨国际热点速递

    以色列——肯定中方抗疫成绩 入境无需隔离

    11月12日,以色列驻华使馆在微博发文称,由于对中国抗疫成绩的高度认可和肯定,以色列已正式宣布将中国列入“绿色”国家名单。这意味着从中国抵达以色列后,入境时无需隔离。
    在这条微博中,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介绍称:“两天前,以色列宣布把中国列入‘绿色’国家名单。自疫情以来,中国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住疫情,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将中国列入这一名单,是我们对中方抗疫成绩的高度认可及肯定。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在以色列再次见到大家。”
    以色列卫生部在7月份早前制定计划,准备允许被列入疫情“绿色”国家的游客无需医疗检查或隔离就入境以色列。卫生部副总干事格罗托表示,如果旅客来自新冠病毒感染率低的国家,将被允许自由出入以色列,来自疫情“绿色”国家的任何人都不需要隔离两周。(来源:海外网)

    阿根廷——跨境电商瞄准中国“双十一”

    今年“双十一”,已登陆中国的阿根廷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潘帕市场也加入了这次“狂欢”,为中国消费者感受“舌尖上的阿根廷”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2019年,潘帕市场正式登陆中国,在华运营首年销售额达到1亿多美元。“双十一”仅仅一天时间,潘帕市场销售额就超过1200万美元,约占全年销售额的10%。

    潘帕市场创始人胡安·乌里武鲁介绍,牛肉是平台的明星产品,阿根廷顶级西冷牛肉和去筋牛柳等产品在中国大受欢迎,潘帕市场每月都会空运10吨左右鲜牛肉到中国。潘帕市场还计划在中国多个城市开设阿根廷美食体验店,顾客可以在店内选购商品、品尝阿根廷牛肉和海鲜,还能够学习烹饪正宗的阿根廷菜肴,通过美食增加对阿根廷的认识。(来源:新华社)

    菲律宾——台风“环高”登陆已致1人死亡

    11月11日晚11时,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发布消息称,台风“环高”于晚10时30分左右在菲律宾吕宋岛奎松省帕特南农市(Patnanungan, Quezon)附近登陆。

    另据菲律宾媒体消息,菲民防部门一位官员称,在比科尔地区,“环高”已造成1人死亡,3人失踪,超过17万人流离失所。(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大地震9年后核电站将重启2号机组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围绕日本东北电力公司女川核电站2号机组(位于宫城县女川町、石卷市),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11日下午以“核电站具有优良的电力稳定供给性,也有助于地区经济的发展”为由表示同意重启。
    据报道,村井在石卷市内与町长须田善明、市长龟山纮举行三方会谈,之后一同出席记者会。重启所需的当地同意手续已经完成,东北电力力争在安全对策工程预计完工的2022年以后重启。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3•11”大地震,引发巨型海啸及福岛核灾难,造成上万人死亡。位于地震重灾区的女川核电站2号机组在地震后停运,在经过长时间审议后,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员会在2020年2月26日认定,女川核电站2号机组达到重启标准。(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医学专家表示疫情持续恶化 未来将更糟糕

    随着美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连续多日超过10万且不断刷新最高纪录、住院人数首次突破6万、死亡人数超过24万,全美疫情恶化的趋势不断加重。
    据美国媒体《今日美国报》统计,美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约4.3%,但死亡病例数却占18.8%。专家表示,今后几个月,美国疫情将出现前所未有的糟糕状况。
    当前,全美所有州的新增病例数都呈上升趋势。据报道,俄亥俄州的新冠肺炎住院人数急剧增长,增速“前所未有”;在俄克拉荷马州城市塔尔萨,重症监护病房床位已满;北达科他州的部分医院甚至已经没有足够的医护人员;而艾奥瓦州的卫生部门警告称,当地医院的承载能力正达到极限。(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11月12日

    1986年11月12日 我医学界首次获得脑电图正常值数据
    1993年 11月12日 伦敦公约成员国禁止在海上倾倒核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