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新冠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英國以保就業為目標的休假計劃補貼,原定上月底結束,增加僱主在期限前刪減職位的誘因。(shutterstock)

中華時報/華聞社11月11日綜合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流行,東京大阪新增確診雙破200例,憂第3波疫情;美國染疫住院數創新高,破5萬9000例;上海新增1例本土確診,患者居住地8700餘人受檢。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香港11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126萬9199人死於,至少5129萬2597例確診。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表示,由輝瑞藥廠有份研發的新冠疫苗,可能在本月底開始分銷,預計到明年1月底,會有足夠疫苗提供給護老院及醫護人員,4月初將面向全國,到時可能會有足夠的新冠疫苗供大眾接種。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9日呼籲全球民眾持續對抗疫情,並警告人們也許已經受夠了對抗疫情,但病毒「不會厭倦我們」。

※ 亞洲
●香港
香港昨日新增約11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香港政府最快今天公布,居於廣東省及澳門的港人,持有兩地認可的新型冠狀病毒陰性檢測結果,回港後可豁免強制檢疫14日的安排。不過,港人到廣東省及澳門,仍要遵守當地現有防疫規定。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目前廣東省及澳門的疫情受控,向香港輸出個案的風險相對較低,而到港人士要持有陰性病毒檢測結果,避免有病徵的人士到港,形容是多一重保障。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10日新增2例境外移入確診,都是來台工作印尼籍女性,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迄今無症狀。

指揮中心統計,台灣累計580例確診,分別為488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528人解除隔離、45人住院隔離中。

● 中國

中國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7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唯一一宗本土病例來自安徽,其餘16宗都是境外輸入,無新增死亡病例。內地累計86284人確診,4634名患者死亡。

國家主席習近平說,中方願意積極考慮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在疫苗方面的需要,並堅決反對外部勢力以任何借口,干涉上合組織成員國的內政。

引述習近平在上合組織成員國領導人理事會會議的視像發言。

習近平說在抗擊新型肺炎疫情方面,要加強各國聯防聯控,支持彼此的抗疫努力,深化疫情監測,並在科研及疾病防治等領域增加合作。他又說互利合作必將取代零和博弈,多邊主義必將戰勝單邊主義。

● 日本

日本東京都10日新增確診293例,大阪府也新增226例;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疫情)確實正進入第三波。」

日本放送協會(NHK)、朝日新聞報導,東京都10日新增確診293例,已連續8天新增上百例,東京都內累計病例達3萬3060例。

根據NHK自行統計的數據,截至10日深夜23時59分,日本全境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共有11萬1336例確診病例;死亡病例部分,日本全境加上鑽石公主號共有1864例。

● 韓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10日凌晨零時,境內新增100例確診病例,當局表示,若疫情持續擴散,不排除2到3週後再次提高首都圈防疫等級。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單日確診數已連續3天維持在100例以上,累計確診病例2萬7653例,485例病故。

● 新加坡

新加坡逐步放寬邊境管制之際,星國官員10日表示,樂於與台灣、澳門討論建立旅遊泡泡的可能性;若台灣持續維持低感染風險,未來也有可能解除台灣旅客的入境限制,以檢測取代隔離。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新加坡目前現有病例60例,確診病例累計達5萬8073例,死亡總數28人。

● 澳洲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0日說,正考慮對亞洲國家開放邊境,包括台灣、日本及新加坡等低疫情風險國家,以及中國若干省分。

莫里森指出,境內已連續3天沒有本土病例。而澳洲衛生部網站顯示,境內自1月22日以來,確診病例累計2萬7678例,死亡總數達907例。

※ 歐洲

● 英國

英國國家統計局10日表示,因疫情迫使僱主裁員,英國今年7至9月失業率創下2016年以來的新高。

美國輝瑞大藥廠研發疫苗出現突破,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10日表示,政府已準備好儘快提供接種,雖然疫苗有可能在耶誕節前問世,預料明年上半年才能大規模接種。

路透社數據顯示,英國境內確診總數達123萬3775例,病故總數達4萬9770人。

● 義大利

義大利衛生部10日通報境內過去24小時新增3萬5098人確診,遠高於前一天的2萬5271例。

衛生部同時通報新增580人過世,相較於前一天的356人,為4月14日以來最致命的一天。4月14日時,義大利正因第一波疫情而進行全國封鎖,當天有602人過世。

義大利目前為止確診病例累計達99萬5463例,死亡病例總計達4萬2330人。

● 瑞士

瑞士公共衛生署10日公布數據顯示,新增5980人確診,瑞士和鄰國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確診總數達23萬5202例。又有107人染疫死亡,死亡病例累計2683例。

● 德國

德國負責疾病管制及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10日公布統計數據顯示,境內新增1萬5332人確診,染疫數達68萬7200例。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也通報,新增154人不治,染疫病故人數來到1萬1506人。

● 捷克

捷克衛生部10日公布數據顯示,9日新增6048人確診,比上週減少3000多人。捷克這個1070萬人口國家,確診總數達42萬875人。

衛生部也通報新增216起染疫死亡病例,其中包括9日的95例,以及對前幾天的修正,病歿總數來到5074人。

● 匈牙利

匈牙利10日發表聲明表示,又有103人染疫死亡,接近7日創紀錄的107人。另外,新增4140個確診病例。

匈牙利染疫住院人數上升到6153人,並有創紀錄的461名病患使用呼吸器。

路透社數據顯示,匈牙利累計確診病例目前來到至少11萬8918例,累計死亡病例來到2596例。

● 俄羅斯

為了減少疫情傳播,俄羅斯莫斯科市長索比亞寧(Sergei Sobyanin)10日說,將禁止莫斯科的餐廳和夜店在晚上11時到早上6時為顧客提供服務,為期兩個月,從11月13日到明年1月15日。

俄羅斯10日通報新增2萬977人確診,又有368人染疫不治。確診總數達到181萬7109人,在全球排第5,僅次於美國、印度、巴西和法國。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兩款在俄羅斯完成註冊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都是安全有效,接種後沒有出現嚴重情況,並將很快批準第三款新冠疫苗。普京又表示,俄羅斯當局已經準備好與所有其他國家在新冠疫苗方面合作,但敦促不要將這個過程政治化。

● 烏克蘭

烏克蘭衛生部10日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1萬179確診病例,確診病例累計47萬9197人,包括8756人染疫死亡。

※ 美洲

● 美國

美國至今有超過1千萬人確診新型肺炎,累計23萬人死亡,每日新增的確診個案,已經連續多日超過10萬宗,過去7日平均新增11萬9千多宗確診,較9月中旬高出三倍多。另外,過去星期一有59200多名確診者住院,愈來愈接近4月中高峰的59940人。

宣稱在美國大選中勝出的拜登,他所成立的新型肺炎諮詢醫療團,其中一名專家、明尼蘇達大學傳染病研究與政策中心主任奧斯特霍爾姆預計,在數星期後,美國每日新增的病例,可能很快會達到20萬宗,現時確診病例正在大幅增加,情況遠遠超出大多數人原先所想像。

根據華盛頓大學的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預計,美國在未來兩個月,可能有至少11萬人死亡。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表示,若果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批准輝瑞研發的新冠疫苗,相信美國民眾可於年底前開始接種,他本人會接種,亦建議家人接種。他表示,他信任輝瑞及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人員,認為疫苗的數據可靠。

對於有消息指總統特朗普有意將他辭退,福奇表示無意離職,自己先後在六任總統的管治下從事研究傳染病的工作,他一直都以服務美國民眾為目標,他又透露,對上一次與總統特朗普對話,是對方10月初確診入院治療的時候。

● 巴西

巴西有傳媒報道,當地衛生監管機構暫停與中國科興生物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臨床試驗,是由一宗自殺事件引起。巴西一間電視台在報道中表示,已經看過涉事實驗志願者的驗屍報告,指當事人是自殺。

巴西衛生監管機構在當地星期一宣布,暫停有關試驗,表示在上月底的試驗中,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但無透露更多細節。巴西政府早前宣布,同意購買4600萬劑科興生物疫苗,並納入國家免疫計劃,明年初提供接種,但總統博爾索納羅其後表示,不會容許疫苗進口巴西,形容巴西人不會做「白老鼠」。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回應說,據疫苗巴西合作方判定,此事與疫苗無關,疫苗製造商科興公司將與巴西方面保持溝通。

路透社引述巴西衛生部10日數據顯示,境內過去24小時新增2萬5012例確診,201人病故。

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確診病例達570萬44例,官方死亡總數來16萬2829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