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四名中港官員 張建宗指野蠻干預不能接受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聲明中說,這四名香港及內地官員執行香港國安法,威脅香港和平、安全與自治。(路透社檔案照)

美國宣布因應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再制裁多四名中港官員,包括主管國家安全的警隊高層劉賜蕙及李桂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批評美國公然野蠻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不能接受。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主持行政會議前表示,有關行動是完全不合理及絕對不能接受,批評美國野蠻干預香港及中國內部事務。張建宗又說,美國實施制裁的做法是違反國際慣例及國際法,強調特區政府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無懼任何威嚇。

美國國務院及財政部宣布擴大制裁中港官員名單,新增四人包括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副署長李江舟、警務處副處長主管國家安全的劉賜蕙及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

財政部網頁亦更新名單,四人將被禁止入境美國,在美國管轄範圍的資產亦會被凍結。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指,被制裁的官員利用《港區國安法》,作有政治目的拘捕,壓制不同政見人士,強調行動顯示美國有決心追究削弱自由及破壞香港自治的人,呼籲北京履行《中英聯合聲明》承諾。

劉賜蕙透過警方回應,成為警隊維護國安部門負責人是驕傲、亦是榮譽,美國想借所謂制裁打擊警隊工作,只會徒勞無功,她毫不畏懼。

李桂華則指,維護國家安全是警務人員理所當然的責任,服務警隊、捍衛香港亦是他的終身責任和榮譽,美國不公平的制裁不會動搖護法執法的決心。

美國在今年八月首次因應《港區國安法》制裁中港官員,首輪名單11人包括林鄭月娥、鄭若驊、李家超、鄧炳強等。內地官員則包括夏寶龍、張曉明、駱惠寧及鄭雁雄。

美國因應本港實施香港國安法,再宣布制裁多兩名內地及兩名香港官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