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 支援在內地港人診症服務明展開

中華時報/華聞社11月9日香港綜合報導)香港新增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全部由外地輸入,沒有本地感染個案。

6宗輸入案分別由俄羅斯、哈薩克、沙特阿拉伯、英國及印尼抵港,當中5人並無病徵。

確診人士分別住在油麻地香港九龍諾富特酒店、東涌昇薈3座、尖沙咀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赤鱲角香港天際萬豪酒店。

支援在內地港人診症服務明展開 已逾期覆診患者優先

政府明日將推出特別支援計劃,委託香港大學深圳醫院為身在廣東省、因疫情未能回港並已預約醫管局覆診的慢性患者提供資助跟進診症服務,當中會以已逾期覆診的患者為優先。

合資格病人每次接受相關服務需繳付人民幣100元診金,餘下費用差額則由支援計劃資助,每人可受資助上限總額為人民幣2000元。

計劃涵蓋醫管局提供的主張專科及普通科門診服務,至於偶發性疾病、需要住院或日間住院及急症室服務則不包括在內。

發言人說,如病人在有關醫管局專科門診或普通科門診的覆診期介乎今年2月17日至明年7月31日,可向港大深圳醫院提出申請,並提交所需證明文件,醫管局會在得到病人同意下,協助港大深圳醫院核實病人的身分,醫管局在過程中會確保病人私隱得到充分保障。

發言人又指,患者可委託港大深圳醫院向電子健康紀錄統籌處申請登記香港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向統籌處提出查閱資料要求,並授權港大深圳醫院代為收取及使用有關的電子健康紀錄的複本。

醫學會曾祈殷認為大埔有隱形傳播鏈 何栢良認同設街站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認為,大埔區出現隱形傳播鏈,政府要進一步加設檢測方法,而當區居民可考慮與僱主溝通是否適宜居家工作,以減少當區及跨區流動。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認同政府設街站為市民採樣檢測,又認為要處理部分酒吧、食肆不遵守防疫規定的情況。

在大埔區內三個地點設流動採樣亭

因應近日大埔有多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政府今日起一連三日,安排檢測承辦商在區內三個地點設流動採樣亭,為居民提供免費採樣及檢測,並安排流動車輛派發及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瓶,詳情如下:

大埔流動採樣亭

日期:9/11-11/11
方式:即場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

地點及開放時間:

1.廣福邨廣惠樓旁的排球場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2.富善社區會堂外空地
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3.圍頭村牌樓及涼亭間的空地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流動車輛

日期:9/11、10/11
方式:派發及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瓶
地點:廣福道41號恆生銀行對出的士站附近
開放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醫管局門診增加派發樣本收集包

日期:9/11-11/11

1.大埔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
地址:大埔汀角路37號地下

2.王少清家庭醫學中心
地址:大埔寶湖里1號地下
樣本收集包派發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5時
樣本收集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至3時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