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籍前总统布什向拜登表示祝贺

9共和党颇有影响力的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星期天呼吁特朗普拒绝认输,奋战到底,并在法庭讨回公道。不过,前共和党总统小布什则表示他已祝贺拜登胜选,但他也认为现任总统特朗普当然有权提出法律诉讼要求重新计票。

美国前总统布什。

(中华时报/华闻社驻北美记者曾国龙 11月9日发自华盛顿)上周六(7日),美国几乎所有主要媒体依据选票清点结果宣布,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的选举人票已超过必须的270票,当选总统。但是,任期届满的特朗普拒绝承认拜登赢得大选,格雷厄姆是参议员指责拜登急不可待,自视赢得大选,特朗普重申大选发生了舞弊,宣布从星期一起,将向各相关法院呈上诉状。

美国共和党籍的前总统布什周日(8日)向预计在上周大选中获胜的拜登表示祝贺,称这位民主党人的当选总统“赢得了领导和统一我们国家的机会。”

在2001年至2009年初担任美国总统的布什说,他与拜登存在“政治分歧”,但他给予拜登“我为他的成功祈祷,并承诺尽我所能提供帮助。”布什还致电副总统当选人卡马拉·哈里斯,向她表示祝贺。

布什说,他感谢拜登星期六晚上在拜登家附近的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发表的“爱国信息”。当时,拜登声称在周二正式选举日和提前几周的投票后,经过了四天的计票,他战胜了共和党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布什形容特朗普的总票数超过7000万张—比拜登的票数少了约400万张—是“一项非凡的政治成就。”

特朗普没有承认输给拜登,并提起多项诉讼,声称违规行为让他失去连任第二个四年任期的机会。

布什说,特朗普“有权要求重新计票和进行法律挑战,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都将得到妥善的裁决。”

但布什说:“美国人民可以有信心,这次选举是基本公平的,它的完整性将得到维护,其结果是明确的。”

格雷厄姆是参议员法律委员会主席,他说手头掌握着宾夕法尼亚出现了六位死者被冒名顶替投票的证据,在密西根州出现了电脑计票时把投给共和党人的票算在民主党人头上的事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