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艾伦力挫群雄夺得冠中冠

(狄子君 赵雪湄)2020年斯诺克冠中冠自11月2日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开赛,经过一星期的群雄逐鹿,于8日星期天尘埃落定。人称小钢炮的北爱选手马克艾伦10-6击败上届冠军罗伯逊,获得冠军。这很像是打了一场2015年赛事的翻身仗,那一届冠中冠决赛罗宾逊以10-5击败艾伦夺冠。马克艾伦此番参赛战胜了世界冠军,世界第一,以及卫冕冠军,堪称大放异彩,不虚此行。他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18年12月的苏格兰公开赛,艾伦结束了2年的冠军荒,并赢得了15万英镑奖金。

在决赛之前的6日和7日,2场半决赛也打得此起彼伏,难解难分。上周五尼尔罗伯逊与马克塞尔比,展开的冠中冠首场半决赛堪称经典之作。其精彩程度不亚于2016年大师赛上特鲁姆普与罗宾逊PK的那场令人难以忘怀的史诗般赛事。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得利和著名球手达赫迪在电视评论时均认为,这场比赛是他们所见过的最好的11局赛事。罗伯逊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妙趣无穷,我们两个真的沉浸其中,都展现出了最好的自己。

另一场半决赛于星期六在小钢炮马克艾伦和世界第一特鲁姆普间展开。与首日半决赛罗伯逊塞尔比长相厮杀难解难分不同,小钢炮火力全开,快刀斩乱麻,6-1快速结束战斗,拿到了另一张通往决赛的入场券。本届冠中冠,艾伦仿佛开了挂,先是小组赛6-3战胜火箭奥沙利文,接着6-1击败小特;将世界冠军和世界第一双双拿下。“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艾伦说:“与特鲁姆普对决和跟奥沙利文比赛完全不同。与特鲁姆普打,长台远射和持久战我胜算不大,所以紧紧地咬住跟他缠斗。对方是甩我一条街的世界第一,要想赢他,必须得出奇制胜”。

夺冠后马克艾伦很是兴奋,接受采访时表示:“夺得冠军是我的目标,为了实现它,我真的非常非常努力地在练球。我的父亲一定在看我打球,自打2018年我赢得大师赛起,他就没有停止过微笑,这一次我又送上新的微笑给他。他为此骄傲,我也深感自豪,还有那些一路支持我的人们”。

纵观本届冠中冠赛事,可谓精彩不断,令人叫好。只是疫情期间,特别是上周四英国首相还宣布了英国第二次封锁令,赛场没有一个观众,选手们击出的不少绝妙好球值得掌声响起,场内却静悄悄。但通过屏幕,观众们欣赏到那些难忘的瞬间,把掌声与喝彩留在了心里。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