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领袖纷纷恭贺拜登胜选 特朗普拒绝认输

拜登将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

这边厢,拜登发表胜选讲话承诺结束对立,要恢复美国的灵魂。那边厢,特朗普从高尔夫球场回到白宫,一言不发。

(中华时报/华闻社驻北美记者曾国龙 11月8日发自华盛顿)美国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胜出大选,将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多国元首纷纷致贺。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推特发文恭贺,表示期待与他合作,又指如果要战胜当前的种种挑战,德国与美国的跨大西洋友谊是不可或缺的。

题。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表示,美加是亲密的朋友丶伙伴和盟友,在世界舞台上有独一无二的关系,期待与美国新政府合作。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法国与美国有很多工作要做,以克服当今的挑战,“让我们一起努力”。

拜登是爱尔兰裔移民后代,爱尔兰总理马丁表示,拜登是爱尔兰的真正朋友,期待与拜登合作,也欢迎他回家。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说,澳美同盟是深刻而持久的,建立在共同价值观上,他期待与拜登合作,共同面对世界上的诸多挑战。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将继续在多方面与美国合作,并提到拜登在竞选活动中表明“在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等全球问题上,我们有共同利益”。

亚洲方面,印度总埋莫迪特别祝贺有印度血统的贺锦丽的破天荒成就,有信心印美关系将更强大。

日本首相菅义伟祝贺拜登,表示期待与对方合作,继续强化日美同盟,确保印太地区的和平丶自由和繁荣。

南韩总统文在寅指,韩美联盟坚如磐石,非常期待为共同价值而合作,他又在推特贴文引用美韩联合司令部口号“共同前进”(Katchi Kapshida,같이 갑시다)。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推特上转发今年1月11日拜登恭贺她当选的帖文,表示“这次轮到我恭贺拜登及贺锦丽当选”。她指出,双方关系建立在的强健的价值观上,期待共同合作,深化双方的友谊和对国际社会的贡献。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截稿前尚未恭贺拜登,外交部也未对大选结果作出回应。

伊朗首席副总统贾汉吉里则表示,“特朗普及其冒险丶好战的政府终于结束”,希望看到美国具破坏性的政策将有所改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