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少於10宗初步確診 3宗源頭初步未明

香港新增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當中一宗屬本地源頭不明個案,另外兩宗是輸入個案。另外,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當中3宗初步源頭不明。

其中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及一名38歲外籍女子,她在中環冠君大廈上班,住在愉景灣倚濤軒,上月19日發燒,她之後沒有再上班,2名子女在她不適後沒有再上學。她星期四透過私家醫生領取樣本瓶,家人將會送到檢疫中心。

另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42歲巴基斯坦籍女子,潛伏期間沒有離家,間中到元朗濕街市。她丈夫早前在巴基斯坦返港後確診,但兩人沒有接觸,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這名婦人在7月由巴基斯坦回港,當時有入住駿洋邨,認為「復陽」機會細,將會繼續調查。

張竹君說,這名婦人如果確診,有機會是本地個案,或7月初已經感染但當時檢測不到病毒、之後復陽,又或者患者不記得曾經與丈夫有接觸過。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近期有多宗個案居住在大埔,但暫時看不到個案之間有關連、亦非居住在同一大廈,所以會再觀察有關情況。 她又指,由於全港很多地方都有個案,不能排除大埔出現隱形傳播鏈,鼓勵大埔的市民領取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