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新冠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特朗普的一些支持者在密歇根州发起示威。

中華時報/華聞社11月6日綜合報導)全球確診新型肺炎疫情流行,美國單日逾10萬確診再破紀錄,17州住院數創新高;歐洲疫情發燒,法國、義大利、希臘都創下單日確診新高紀錄。

丹麥政府表示,國內出現多宗水貂將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傳給人類的個案,政府決定撲殺國內所有養殖水貂,並對水貂養殖場較多的北部7個城市,實施嚴格封鎖。

世衛說,關注病毒在動物與人類之間的傳播,又說病毒突變是正常,除了水貂之外,其他動物感染的風險低很多。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追蹤網站,截至台灣時間11月7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124萬1031人死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累計至少4919萬5581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中國

中國內地過去一日新增3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全屬境外輸入病例,令內地至今一共有86184宗確診病例、4634人死亡、81100多人出院。

國家衛健委公布,新增的輸入個案分別在上海、福建、四川、陝西等地確診。另外,內地單日再增27名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死亡病例與疑似病例。

●香港

香港新增約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昨日新增6宗確診,全部是外地個案,截至昨天累計確診5361宗。

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1月8日早上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韓正希望香港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工作。

韓正又希望香港加強統籌謀劃,「突出重點、遠近結合」,從市民的迫切需求出發,解決好當前的民生問題,也要明確目標和方向,逐步解決制約長遠發展的瓶頸。韓正又指,凡是有利於促進內地與香港融合發展的事情,中央都會全力支持。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總結訪京之行。她說,已向中央反映香港各界對早日免除兩地人員14日檢疫,有強烈訴求,但香港的抗疫防疫要做得更嚴格,今天不能講何時做到有關目標。

中華廠商聯合會行政總裁楊立門期望,政府特事特辦,延長「保就業」計劃數個月,否則未來數月商界情況會較為嚴峻,擔心出現嚴重失業潮及結業潮。

自由黨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說,近期本地消費的確有助部分行業,例如百貨公司,但高消費品如鐘錶、珠寶及首飾,由於過往依賴旅客消費,預期聖誕及新年檔期的生意都會受影響。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布,台灣新增4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3人為來台工作的印尼籍女性,迄今無症狀,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另1人從墨西哥入境。

● 韓國

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戰略企劃組長孫映萊6日表示,新版防疫因應機制將從7日起施行,並說近一週韓國每天平均新增92.1例、首都圈70例、忠清道14例,其他地區4例以下。

● 日本

日本疫情逐漸升溫,5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繼8月再度破千例,中央政府全面備戰防疫;北海道5日單日病例創新高,當局打算從8日起提高警戒等級。

● 菲律賓

菲律賓衛生部6日通報新增2092個確診病例及新增52個死亡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39萬1809例,死亡病例累計達7461例,而過去一個月就占了1/5。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6日通報1755個新增確診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累計確診病例達3萬8189例,另通報新增2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達279例。

● 印尼

印尼是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衛生部6日通報新增3778個確診病例,以及新增94個死亡病例,累計確診數達42萬9574例,累計死亡病例達1萬4442例。

※ 歐洲

●意大利
在大部分地區同樣實施封鎖措施的意大利,單日新增3萬7千多人確診,北部的倫巴第大區是重災區,佔當中近1萬宗。

● 德國

德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突破2萬宗,過去一日有2萬1千多人感染,衛生部長形容情況嚴重,留醫深切治療部的新型肺炎患者數目,在過去10天上升一倍,長此下去醫療系統將難以應付。

● 英國

英國英格蘭地區開始實施4週禁足令,英相強生5日強調民眾非必要不要外出,但每日郵報民調發現,無論禁足令是否延長,仍有4成年輕人耶誕節打算無視規定,照舊與親友相聚。

● 法國

法國的第二次全國封鎖措施實施一星期,但新增確診數字未見顯著回落,單日有超過6萬人染病,828名患者死亡。衛生部長警告民眾要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否則當地醫院的深切治療服務會在本月中不勝負荷。

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復會,除歐洲議會外委會發動挺台參與WHA外,近期包括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等106位跨黨派歐洲議會議員聯合全歐洲逾600名政要也都公開發聲支持台灣參與。

● 奧地利

奧地利5日通報新增確診7146例創新高,6日通報新增確診6464例,少了將近千例,另通報新增41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達1340例。

由於這波疫情有使醫療院所應接不暇之虞,奧地利已實施夜間宵禁並下令咖啡館、酒吧、餐廳歇業,只允許外賣與外帶。

● 葡萄牙

葡萄牙媒體「觀察家」(Observador)刊登衛福部長陳時中專文,在世界衛生大會復會前夕,呼籲世界衛生組織等各方正視台灣長期對全球衛生防疫及健康人權貢獻,堅定支持將台灣納入世衛。

● 俄羅斯

俄羅斯6日通報單日新增2萬582起確診病例創新高,其中首都莫斯科就有6253人確診,累計確診數達173萬3440例。有關部門另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378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達2萬9887例。

●烏克蘭

烏克蘭衛生部長史蒂巴諾夫(Maksym Stepanov)6日表示,單日新增201起死亡病例創新高,超過4日通報的199例,新增確診9721例,累計確診病例達44萬188例,死亡病例累計8125例。

●羅馬尼亞

人口2000萬的羅馬尼亞單日新增確診9714例創新高,並且約有1000人目前躺在加護病房,是一個月前的大約兩倍。自今年2月底爆發疫情至今,累計7500人染疫病故,當局宣布自9日起將實施全國夜間宵禁,所有學校也將停課30天。

●丹麥

丹麥政府表示,國內出現多宗水貂將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傳給人類的個案,政府決定撲殺國內所有養殖水貂,並對水貂養殖場較多的北部7個城市,實施嚴格封鎖。

衛生大臣赫尼基說,調查發現國內首例「水貂傳人」個案,可追溯至今年8月,目前確認有12人被水貂傳染一種變種新冠病毒,雖然受感染人士無出現嚴重病徵,但病毒變種可能對疫苗研發產生影響。

世衛說,關注病毒在動物與人類之間的傳播,又說病毒突變是正常,除了水貂之外,其他動物感染的風險低很多。

※ 美洲

● 美國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5日新增逾12萬人確診,刷新前一天的紀錄,是全球疫情最慘重的國家。

● 巴西

巴西衛生部6日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1萬8862例感染病例,境內確診累計達563萬1181例,染疫不治病例新增279例,死亡病例累計達16萬2015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