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指责福奇试图为拜登助选

福奇在周六晚(10月31日)发布的《华盛顿邮报》采访中被问及如何评价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抗疫表现时表示,拜登“正从公共卫生的角度认真对待这一问题”,而特朗普则“从重启经济和解除封锁的角度看待(新冠疫情)。”

福奇还说,美国需要在公共卫生的习惯和行为上做出“骤然改变”。

“作为(美国新冠疫情)工作组成员,福奇有责任表达关注或推动战略改变,但他没做到这点。而是选择在媒体上批评特朗普总统并表达其政治倾向,称赞总统的对手。”

美国确诊的新冠死亡数量超过全球其他国家。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美国的死亡人数现已超过23万,而已登记在案的确诊人数超过900万。

拜登称特朗普处理新冠大流行是对受害者的“侮辱”。这位民主党候选人承诺,如果他当选将“让科学主导决定。”

拜登在本周对选民说:“即使我赢了,要结束大流行也需付出很多艰苦努力。我保证:从(入主白宫)第一天开始做正确的事。”

拜登在投票前的活动中一直遵守新冠疫情行为守则,而特朗普则在没有社交疏远措施的情况下举行大型竞选集会。

拜登在全美的优势大于共和党总统特朗普,但他在美国少数摇摆州中的优势较窄,这些州可以以任何一种方式投票来最终决定谁入主白宫。

本次也并非白宫第一次指责福奇。新冠疫情在美国爆发并且失控后,特朗普与福奇的矛盾就公开化。一个是希望重启经济的总统,一个是从如何更好控制疫情的科学家。特朗普很少直接听从福奇的建议,福奇公开批评白宫的抗疫策略,白宫公开攻击福奇。

2020年夏天,多位白宫官员向福奇“开炮”,称对于福奇犯错的次数感到担忧。白宫官员列举出福奇的一系列言论,包括他在新冠肺炎疫情时的相关评论以及此前参与的数次访谈。这些内容包括疫情早期福奇对于新冠病毒危害性的轻描淡写,以及3月份“没必要戴着口罩走动”的建议。

福奇当时回应此事件,认为特朗普政府的攻击只会伤害自身。学界认为福奇对口罩的建议,随疫情变化和公共卫生领域对疫情的认知而调整。

福奇和特朗普的矛盾公开化,爱炒人的特朗普是否可以“炒掉”福奇?

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解释称,从技术层面来讲,很难做到。根据美国联邦法律,特朗普无权直接解雇作为公务员的美国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

作为高级行政部门的一员,福奇只能被直接主管解雇,即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长或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主任。

虽然特朗普可以要求福奇的直接老板解雇福奇,但福奇可以上诉,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白宫官员们此前表示,特朗普采取这一举措的可能性非常小。事实证明特朗普也没有这么做。

不管谁入主白宫,福奇将继续在其位谋其政,继续领导美国抗疫。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