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6宗新型肺炎確診 3宗與本地度假住宿有關

香港新增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3宗為本地感染個案,其中1宗源頭未明。

源頭未明患者是一名26歲女病人,居於大埔圍頭村。她在黃竹坑香葉道1號工作,上星期三最後一日上班,同日開始發燒,並向一名私家醫生求診,獲轉介至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急症室,並於星期六遞交深喉唾液樣本後確診,她上月25至27日曾與7名友人在梅窩海景渡假樂園住宿。

其中1名與女患者一同留宿的26歲男子同樣確診,他居於大埔廣福邨廣義樓,上星期五出現咳嗽及流鼻水等病徵。至於上月27日曾與女患者接觸、同樣居於大埔圍頭村的一名15歲親屬,上星期六也開始咳嗽,他翌日到大埔那打素醫院急症室求診,之後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會到患者的住處及傳染期內曾到訪的地方派發樣本瓶,也會向海景渡假樂園的員工及住客、和分別到另外兩名患者的公司和學校派發樣本瓶。

其餘3宗輸入個案分別從巴基斯坦﹑俄羅斯和印尼抵港。

支援疫情下遙距營商計劃收3萬多宗申請

創新科技署公布,上周六截止申請的「遙距營商計劃」收到32143間企業共38572宗申請,當中約95%來自中小企業,截至今日中午已處理20772宗申請,當中18025宗獲批,涉及的總資助額約10億2千萬元。

「遙距營商計劃」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用作支援企業採用資訊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間繼續營運和提供服務。創新科技署說,各界反應非常熱烈,由於需時處理大量申請,呼籲企業耐心等候結果,計劃的秘書處已採取多項措施以加快審批申請、簽訂資助協議和發放資助。

民建聯調查稱六成三人贊成推旅遊氣泡及健康碼

民建聯公布市民對「旅遊氣泡」及「健康碼」意見調查結果,顯示有六成三人贊成政府推行有關措施,五成四人表示會以旅遊氣泡方式出遊。

民建聯在9月30日至上月8日期間,以電話訪問1059人,有六成八人認為建立「旅遊氣泡」及「健康碼」措施有助刺激經濟。至於病毒檢測費用,有近七成受訪者認為在200元內是合理價錢。

被問到會否擔心過快推行相關措施會令疫情再度惡化,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明白現時有更多地方疫情未受控,但希望政府可先嘗試與一兩個國家推行措施,並協議在一方出現雙位數確診個案就立刻停止措施。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