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婚姻家庭論壇 浙江舉行

【記者王輝丹/綜合報導】第九屆海峽兩岸婚姻家庭論壇暨兩岸國學書院結業儀式卅一日在浙江台州舉行,由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主辦。兩百多位兩岸婚姻當事人、服務機構代表、專家學者參與活動,進一步促進兩岸婚姻家庭美滿和諧,深化兩岸人民交往交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浙江省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致辭指出,今年在同新冠肺炎疫情的殊死較量中,兩岸婚姻家庭紛紛捐款捐物,大陸有關機構也分外關心臺胞的情況,幫助滯留在大陸特別是湖北地區的兩岸婚姻家庭及時返臺就學就業。從中我們感受到了「心靈契合」,感受到了「相向而行」。

她說,未來要不斷創新交流活動的內容與形式,拓展廣度與深度,做好兩岸婚姻家庭的「娘家人」。

浙江省副省長王文序表示,浙臺兩地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文緣相融、商緣相通,歷史淵源深厚,僅浙江籍在臺人員就有一百萬,一百萬浙江人在臺灣有親屬。兩岸婚姻家庭是兩岸親情的直接傳播者、兩岸關係發展的見證者,更是兩岸之間最為天然、親密的紐帶。

溫州洞頭區臺辦負責人接受採訪時指出,兩岸婚姻是兩岸人民從心靈相通到心靈契合的最佳例證。自臺灣開放大陸探親以來,兩岸婚姻已纍計近四十萬對,兩岸婚姻能經營好就是在為兩岸交流奉獻和平的力量。

當天舉行的「患難與共之情」主題沙龍上,多位兩岸婚姻當事人代表講述了疫情發生以來組織防疫物資捐贈、緊急搭建口罩生產線、為醫護人員及患者子女開展心理疏導、參與兩岸建設等故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