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泊風雅劉其貴筆下的梅蘭竹菊

▲劉其貴作品梅、蘭、竹、菊系列。

【記者王輝丹/專題報導】梅,剪雪裁冰,一身傲骨;蘭,空谷幽放,孤芳自賞;竹,篩風弄月,清雅澹泊;菊,凌霜飄逸,特立獨行。梅花、蘭花、翠竹、菊花,被人稱為「四君子」,其品質分別是:傲、幽、澹、逸。山東濟南畫家劉其貴人如其筆下梅、蘭、竹、菊,傲幽澹逸,淡泊風雅。

作品是畫家的精神訴求與流露,也是畫家人生態度的表達和人生追求的體現。「四君子」中梅紅豔,蘭秀雅,竹高潔,菊清美;水痕墨氣,躍然紙上。有人形容其作畫神態,亦見於法度與性情之間,落筆如雲煙,胸中之鬱勃,筆底造化,都在瞬息之間。如此種種,足以見得其文化修養、精神境界與智慧靈性。

劉其貴筆墨廣泛,山水、花鳥、草蟲、人物、走獸、書法皆有涉獵。一九五七年出生山東濟南,是集繪畫、書法、篆刻於一身的書畫家。作品清新典雅,曾師從著名山水畫大師弭鞠田、著名花鳥畫大師王炳龍。作品為海內外部分書畫名家、書畫愛好者及政府與金融界人士收藏。

現為中國書畫家協會會員,濟南市美術家協會會員,濟南市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詩書畫印研究院副院長,中華書畫研究院副院長,山東書畫家學會華美書畫院副院長,濟南德盛書畫院副院長,中國教育電視臺水墨丹青書畫院會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