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洞頭第3屆紫菜文化旅遊節 秀色可餐

▲浙江·洞頭第三屆紫菜文化旅遊節現場。

【記者王輝丹/專題報導】浙江·洞頭第三屆紫菜文化旅遊節正在中國詩歌之島進行。這場以紫菜為主角的活動包括「紫菜飄香」烹飪大賽,「舌尖霓嶼」農特產品展銷,「精彩霓嶼」藝文匯演和「我是採摘手」紫菜現場採摘體驗等內容,吸引了眾多市民和遊客參加。

烹飪大賽環節,十二家酒店、農家樂餐飲代表隊大秀廚藝,大廚們將紫菜進行了全新「包裝」,有將紫菜與咸飯、墨魚餅等洞頭當地地特色美食進行巧妙融合,也有將新鮮的海鮮食材等與紫菜相結合,現場一道道紫菜創新美食誘人味蕾。

大賽評審團們從口味、工藝、色澤、創意等方面對參賽菜品一一進行品鑒,最後八號餐廳烹飪的菜品榮獲一等獎。評委之一,溫州中國甌菜研究會會長周雄表示,紫菜作為深受人們喜愛的海藻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現場烹制的紫菜宴也讓人眼前一亮。

市民秋萍說,文化節販賣的紫菜丸、紫菜餅,味道都很好,想帶一些特色小吃回去給家人嘗嘗。

有遊客興奮的表示,採摘頭水紫菜必須得把上面那一層壓住,然後從下面一層一層的去剝。第一次過來參加洞頭的採摘紫菜活動,很特別,感受到了海島田園風情。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