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逼近兩位美國總統候選人緊鑼密鼓在關鍵州拉票

中華時報/華聞社駐北美記者曾國龍 11月1日發自華盛頓)星期天(11月1日)距離美國選舉日只剩兩天時間,特朗普總統和他的民主黨挑戰者、前副總統喬·拜登繼續他們的競選活動,將再次來到關鍵州。

特朗普將在競爭激烈的密歇根州、艾奧瓦州、北卡羅來納州、佐治亞州和佛羅里達州舉行集會。

拜登將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一個“用靈魂投票”的活動上發表講話,隨後還將在那裡的一個免下車活動上發表競選講話。

特朗普和拜登星期六的競選活動重點放在了兩個關鍵州,特朗普總統造訪了賓夕法尼亞州,而前副總統拜登則在密歇根州。

特朗普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幾個城市舉行了四場造勢集會。2016年他在那里以微弱優勢獲勝,目前的民調顯示拜登略有優勢。

特朗普的第一場集會是在紐敦,他在集會中批評美國最高法院拒絕共和黨提出的請求,即要求停止將缺席選票的接收截止日期延長三天,這意味著最高法院不會干預該州的計票工作。

特朗普總統在蒙圖斯維爾舉行的賓州最後一場集會上證實,他已經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要求能源部牽頭研究限制水力壓裂法對天然氣開採造成的影響。天然氣是賓夕法尼亞州西部就業的主要來源。特朗普指責拜登計劃如果當選就會禁止水力壓裂法開採天然氣,拜登否認了這一點。

特朗普還感謝美國特種部隊週六在尼日利亞北部採取行動營救一名美國公民,這名美國公民本週早些時候被綁架,被武裝分子扣押。

拜登和前總統奧巴馬星期六前往密歇根州,這是本次競選活動中兩人首次一起出席活動。兩人當天訪問了弗林特和底特律。拜登計劃週六和周日在密歇根州舉行兩天競選活動,以獲得選民支持。

在密歇根州的弗林特,拜登重點鎖定特朗普對疫情的處理。拜登說:“我們要擊敗這種病毒並將其控制住,而要做到這一點,第一步就是打敗唐納德·特朗普。”

全國民調通常顯示,拜登領先川普7到8個百分點。

根據美國政治新聞與民調數據聚合網站“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編制的主要民調的平均水平,拜登和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北卡羅來納州這三個關鍵州幾乎不相上下。同時,特朗普總統在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辛州的支持率落後於前副總統拜登。

根據美國總統選舉統計網站“美國選舉項目”(US Election Project)的數據,截至週六,已有超過9200萬人投票,遠高於2016年1.388億張總票數的一半。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