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7宗新型肺炎確診

香港新增7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一宗為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患者為一名42歲中國籍等候遣返人士,警方在上月28日一次行動中將她拘捕,並帶返旺角警署。患者上月30日被送到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逗留幾個小時後再送至馬頭角羈留中心。

衞生防護中心說,患者指自己在8月由內地到港,在被拘捕前一直住在塘尾道東方泛達酒店,期間甚少外出,警方仍在調查她在港的詳細行蹤,估計很大機會在酒店時受感染。中心會將一同被拘留的人士,和曾與她有近距離接觸包括搜身的工作人員,送到檢疫中心,暫時涉及10多人,至於其他工作人員都有戴口罩,中心會為他們派樣本樽進行檢測。中心表示,暫時沒有警員屬緊密接觸者。

至於6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印尼、菲律賓、土耳其、英國及杜拜經土耳其抵港的人士。

另外,今日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當中包括一名26歲女子,她在一間小型公司擔任文職工作,與家人住在大埔圍頭村。患者在10月25至27日,曾經與朋友在銀礦灣的海景渡假樂園分3間房住宿。

日前確診的一名44歲男子,衞生防護中心在記者會上說,患者由農曆新年至今沒有離開過香港。但中心其後補充資料,表示這名患者9月底至10月初曾到訪深圳,並於10月6日經深圳灣口岸以豁免人士身分回港。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今日記者會上解釋,在追蹤個案時,較著重潛伏期間有無外遊,患者曾表示,2月至今都沒有旅遊,當時以為等同沒有外遊,其後才得知患者曾在9月底至10月6日,到過深圳公幹,並以豁免人士身份回港,中心已馬上更正。

張竹君表示,患者在潛伏期間並無外遊,離港與發病時間,已相隔一段距離,患者也曾在10月9日做過檢測,當時結果屬陰性,相信他由內地受感染的機會較細,估計是在本地活動時受感染的機會較大。

有線電視工程部有員工初步確診 8名同事列密切接觸者

有線電視證實,工程部一名男員工初步確診新型肺炎。

發言人說,該員工上月24日開始休假,感染後未曾返公司上班,又指他昨日曾與7名工程部同事及一名兼職記者在公司以外地方有接觸,衞生署將安排這8名密切接觸者送往隔離進行病毒檢測,直至有檢測結果後才安排上班,公司也會立即清潔及消毒公眾地方,保障同事安全。

發言人說,有線電視運作將一切如常,會密切留意其他同事的健康狀況,及採取適當措施作進一步跟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