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社交媒体准备好了吗?

来源:BBC

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逐渐逼近,没有多少美国人确定投票日当天晚上就能知道结果。

由于邮寄选票的数量突破以前的数字,开票作业势必更久,投票结束到开票完成可能会花上好几天,甚至有可能要数周时间。

这段不确定的时间让许多人担心会发生社会骚乱和不安,双方阵营都可能会宣称赢得总统大选,错误消息可能会漫天充斥。

社交媒体上的愤怒和仇恨言论,假消息可能会火上浇油,助长紧张情势。

负责主要社交媒体的几家大型科技公司有什么对策吗?

最有效的终极办法就是暂时关闭他们各自所属的社交媒体,但这也是科技公司最不愿意发生的事。

推特表示,在投票日结束之后,不会允许任何候选人在官方公布选举结果之前在推特上面自行宣布胜选。

推特也不会允许候选人发表或转发任何鼓励干扰选举过程的内容,如果发现的话,推特会将用户导向关于开票状态准确即时的消息来源。

这样听起来,推特似乎不会删除疑似有问题的推文,甚至也不会查禁或封锁,但是会在推文上注解标签。

更重要的是,推特为自己保留了一些空间,如果事情闹得不可收拾,推特还有办法采取更多行动。

脸书负责全球事务和通讯的副总裁克莱格(Nick Clegg)对媒体表示,在极端情况下脸书已经准备好采取应急措施,但所谓的应急措施指的是什么脸书并未表明。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脸书的计划可能包括改变动态消息的运算方法,阻挡传播暴力和假新闻的热门贴文。

脸书还可能会暂时停用某些和选举结果错误消息有关的关键字标签,降低删除贴文的门槛。

这些做法以前脸书也在其他地方实施过,例如斯里兰卡和缅甸等地。

除了上述的可能措施之外,脸书已经在有关投票的错误消息上注解标签,脸书还和路透社合作,在投票结束之后提供关于选举结果的正确消息。

Reddit logo

在美国很受欢迎的Reddit准备采取比推特和脸书更为严格的措施,任何试图误导或扭曲选举结果的消息都会被删除。

Reddit还推出专页,所有关于选举过后的消息都将被归类到这个专页,并鼓励用户查询并核实有关选举结果的消息。

届时将有熟悉选举事务的专家来回答用户任何关于选举和投票之后可能情况的问题。

谷歌和美联社合作,提供选举结果消息,如果在投票结束后搜索选举结果消息,谷歌搜索会把用户带到美联社的更新消息。

谷歌还表示,在投票日过后,会暂停关于美国总统选举、候选人或选举结果的广告,以免广告在投票过后造成误会。

YouTube表示不会允许“关于投票的误导消息,或鼓励干扰民主过程的内容”。

如果有人错误的宣称邮寄选票存在舞弊试图影响大选结果的话,也会被YouTube删除。

比起推特和脸书,YouTube的做法更为严格。

Snapchat和上述几家社交媒体公司稍微不同,Snapchat没有动态消息,错误消息在该平台上较不容易散播。

但是,Snapchat提醒其“明星级用户”不要放大关于选举的错误消息。

Snapchat还表示他们内部有特别任务组,“保护我们的平台不受到任何滥用”。

TikTok还在手机程序的通报机制中加入选举错误信息的选项,以便用户通报可疑内容。

TikTok表示,将会继续支持用户社区,维持平台的完整健全。

简单来说,所有的社交媒体平台都对选举和投票后的情况采取非常严肃的态度,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将会知道这些措施是否足以应付可能发生的任何情况。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