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逊英国本土首夺冠 中国二小将晋级八强

中华时报英国讯(王北方 赵雪湄)在米尔顿·凯恩斯体育场(MK Stadium)举行的斯诺克冠军赛决赛中,凯伦·威尔逊(Kyren Wilson) 3-1击败了贾德·特鲁姆普(Judd Trump),举起了他职业生涯第四次排名赛冠军头衔。

这是威尔逊继2015年上海大师赛、2018年保罗·亨特经典赛和2019年德国大师赛之后,首次在英国赢得排名赛冠军。对于特鲁姆普来说,这次失败结束了他令人难以置信的连续10次世界排名赛冠军。

当天早些时候,未能进入决赛的约翰·希金斯(John Higgins)以3-1击败威尔逊,以147分的成绩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的第11次单杆满分。

在五局三胜制的决赛中,威尔逊赢得了第一局,但特鲁姆普随后以单杆118分强势回应。威尔逊在第三局重新取得领先,冠军对于威尔逊近在咫尺,并在最后一局以单杆88分结束了比赛。

威尔逊夺冠特鲁姆普获亚军by Jake Asby

威尔逊说:“我很高兴能成为最后一个没有倒下的人。”在整个比赛中,他已经获得了3.3万英镑的奖金。

“贾德总是能激发我最好的一面;你知道你必须发挥得很好才能打败他。你必须抓住你的机会,让机会转化为胜利,我想我从一开始就做到了。我把一个非常困难的红球打进了中袋,在这种赛制下,第一局是至关重要的。

“贾德是世界第一,能赢得眼前的一切,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尤其是在五局三胜的情况下,而且贾德是一个开局能很快进入状态的选手。”

“获得冠军的感觉很好,我很高兴自己能够适应周围的环境和全新的斯诺克世界,并最终获得冠军。”今天有点像坐过山车;看起来肯·达赫迪(Ken Doherty)要让我领先成为小组第一名,但对我来说,谢天谢地,乔·佩里帮了我一个忙,他逼着我置之死地而后生,让我成为了小组的第头名。”

特鲁姆普说:“我在决赛中没有犯错,我是真心的。”“威尔逊在打出单杆时打进了几个漂亮的球,很好地回击了对手,最终在决赛中不可阻挡。你对此无能为力。”

“这对于本赛季来说一个不错的开始,能进入决赛感觉很好。这次比赛我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但我设法勉强进入了决赛,但最好威尔逊以出色的表现打败了我。单只要我能不断地迫使对手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我就很高兴。”

此前,特鲁姆普在第一组战胜了赵欣彤和周跃龙晋级决赛。威尔逊在击败了达赫迪和佩里之后,凭借达赫迪未能击败乔·佩里,他以小分优势力压希金斯从第二组晋级决赛。

八强选手周跃龙在冠军联赛

赵心童晋级冠军联赛八强

而周跃龙、赵心童两员中国九零后小将,各自战胜了九名对手之后,晋级八强,杀入决赛日,亦可圈可点。

更多详情请看专访报道。

凯伦.威尔逊接受赵雪湄专访

Kyren Wilson barely put a foot wrong as he beat Judd Trump 3-1 in the final of BetVictor Championship League Snooker to lift his fourth career ranking event title, at Stadium MK, Milton Keynes.

It is the first ranking event title Wilson has won in the UK having previously lifted the 2015 Shanghai Masters, 2018 Paul Hunter Classic and 2019 German Masters. For Trump, the defeat brought an end to an incredible run of having won 10 consecutive ranking event titles.

Earlier in the day, John Higgins, who by that stage couldn’t reach the final, made his 11thcareer 147 in beating Wilson 3-1.

Earlier, Trump had topped Group 1 with wins over Zhao Xintong and Zhou Yuelong. Wilson advanced through Group 2 after Ken Doherty failed to whitewash Joe Perry, sending Wilson through by frame difference having beaten Doherty and Perry.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