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联赛不老男神达赫迪与青春勇士威尔逊晋级八强

中华时报英国讯(王北方 赵雪湄)凯伦·威尔逊(Kyren Wilson)和肯·达赫迪(Ken Doherty)周三从各自小组杀出重围,晋级八强。不老传奇达赫迪以令人瞠目的单杆139分昂首挺进决赛。

这位都柏林选手知道他必须在E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乔丹·布朗(Jordan Brown),或者在平局的情况下超越塔猜亚(Thepchaiya Un-Nooh)的单杆最高分135分。1-1战平后,达赫迪巧妙计算,以单杆139分的出色表现确保了第一名的位置并提前一局晋级,布朗随即反击终以2-2结束战斗。

在与布朗的决定性比赛之前,达赫迪已与塔猜亚打成平局,并以3-1击败了肖国栋,在联赛积分榜上累计4分。塔猜亚击败布朗,并与肖国栋打平,积5分未能出线。周三唯一上阵的中国选手肖国栋状态不佳,晋级无缘。

“太不可思议了,”达赫迪惊叹:“我知道如果是2-2平局,我必须超越单杆135分,所以休息时我一直在计算。当粉球最后落在棕球点上,我想让它回归原位,且得以实现,并让自己保持了镇定和振作,好兴奋。

“比赛前我开玩笑说不会出现单杆高分;但我拿到了单杆139分,所以特别开心。”

威尔逊在F组首场比赛中以3-0战胜马克·金(Mark King),斯科特·唐纳森(Scott Donaldson)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大卫·吉尔伯特David Gilbert)。这时的吉尔伯特立刻做出回应,以3-1击败马克金,继续保持晋级悬念。

唐纳森和威尔逊2比2战平开启了晚场的比赛,但当苏格兰前斯诺克冠军联赛赢家以1-3输给马克金时,他就出局了。

最后一场比赛成为了威尔逊和吉尔伯特之间的决战,而这位打进世锦赛决赛的选手。将会在平局的情况下晋级到下一阶段。威尔逊拿下了前两局,确保晋级八强,并最终以3-0赢得比赛。

“我真的很高兴,自认为一直都很坚韧,”威尔逊说:“与对手角逐时,我抓住了机会,并取得了很好的得分。要知道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想取得理想结果并不容易;这给你带来了一些压力,我对我的处理方式很满意。

“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我一直都很稳定。我想接下来的比赛可以称之为又一个四分之一决赛,因为决赛日将有8名球员。”

威尔逊和达赫迪将进入决赛日的第二组,明天二名小组胜者将加入他们的阵营。约翰·希金斯(John Higgins)、汤姆·福德(Tom Ford)、马丁·古尔德(Martin Gould)和杰米·克拉克(Jamie Clarke)组成了G组,乔·佩里(Joe Perry)、马克·戴维斯(Mark Davis)、李行和田鹏飞组成了H组,中国选手李行与田鹏飞也将迎来德比之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