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F-5E墜海 檢方相驗飛官朱冠甍頭部重創死亡

朱冠甍(前)個性開朗,勤餘還任軍方樂團「虎團」吉他手,演奏技巧精湛,戰備任務之餘隨著軍方到全台灣各地公益演出。(圖取自instagram.com/mark30678)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29日台灣電)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今天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起飛不到2分鐘、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飛行員朱冠甍(Mark)上尉傷重送醫,上午9時27分宣告不治。台東地檢署檢察官下午相驗,朱冠甍頭部外傷、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

朱冠甍的個性開朗,在志航基地內擁有好人緣。他還擔任志航空軍基地F-5飛官、地勤人員組成的樂團「虎團」吉他手,演奏技巧精湛,戰備任務之餘隨著軍方到全台灣各地公益演出,甚至協助軍方招募新血;近期最後一次表演是10月9日在新北三重一村,當時獲得民眾及長官一致讚賞。

台東地檢署檢察官前往台東殯儀館驗屍,朱冠甍的妻子哭紅了眼,在志航基地弟兄攙扶下陪同檢察官相驗,事後同事為朱冠甍穿上空軍制服飛行裝。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揚嶺表示,初步相驗結果,朱冠甍頭部受創,導致顱內出血引起中樞神經休克死亡,至於是落海撞擊還是彈跳時撞擊,還要進一步了解。

據了解,朱冠甍的左眼、左胸呈現凹陷狀,左手骨折。

朱冠甍民國80年5月10日出生,根據空軍提供資料,朱冠甍為空軍官校正期102年班,隸屬第七聯隊,於104年3月27日任職,飛行總時數703小時,機種時間510小時,人員資格為兩機領隊,居住在彰化市、已婚、女兒剛滿週歲。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