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3宗確診 新加坡稱與香港旅遊氣泡暫未新資料

中華時報/華聞社29日香港電)香港新增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2宗輸入個案及1宗本地個案,本港累計確診個案有5313宗,衞生防護中心今日不設記者會。

新增本地個案與之前的確診個案有關,涉及一名50歲女子,她在本月22日發病,居於土瓜灣樂民新村樂智樓。

2宗輸入個案涉及一名33歲女子及一名52歲女子,分別由德國及美國抵港。

新加坡旅遊局稱與香港旅遊氣泡安排暫未有進一步資料

林曉芬表示,新加坡已經逐步重開經濟活動及體育設施,學童已復課,但仍然禁止大型聚集,酒吧及夜店仍然關閉。

新加坡旅遊局表示,當地已實施一定防疫措施,準備迎接旅客,但未有涉及新加坡及香港兩地旅遊氣泡安排的進一步資料。

新加坡旅遊局香港澳門及台灣國際司處長林曉芬表示,新加坡已經逐步重開經濟活動及體育設施,學童已復課,但仍然禁止大型聚集,酒吧及夜店仍然關閉。

林曉芬說,新加坡當地有手機應用程式,紀錄用戶行蹤,會保留用戶資料25天,同時在不同場所亦會紀錄訪客的出入情況,以紀錄及追蹤潛在感染者的接觸者。

姚思榮指小規模旅行社或結業 冀當局撥款協助業界

新華旅遊全體員工由12月起停薪留職。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政府的保就業計劃下月結束,對特困行業暫未公布進一步支援措施,旅行社已有9個月零收入,需要想方法開源節流。

他表示,業界早前已與業主商討減租或約滿後不續租,但進一步節流的空間有限。另一大開支是員工薪金,公司規模越大,員工方面的支出壓力亦越大。

姚思榮預計未來會有更多較大規模的公司要求員工放無薪假或停薪留職,至於小規模旅行社可能會結業,但他預計暫時不會有大規模裁員。

他又說,政府未公布具體通關日期,旅遊業在短期內復蘇的可能性不高,期望當局有針對性的撥款,協助業界捱下去。

對於政府早前向旅發局額外撥款7億元重振旅遊業,姚思榮說,疫情下重啟本港旅遊業宣傳無期,認為可以探討動用部分撥款,先協助業界渡過經營困境。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