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海青杯電競 弘光科大總冠軍

冠軍隊

【記者王輝丹/專題報導】臺灣弘光科技大學電競隊廿五日取得二○二○「海青杯」兩岸青年電競賽總決賽冠軍,福建閩江學院和福建師範大學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此次活動由福州市電子競技協會主辦,圍繞「電競」「青年」兩大主題展開。全新的賽制吸引了臺灣東南科技大學、東吳大學、輔仁大學等十二所高校十五支隊伍參加切磋技藝。

與往屆不同,今年的比賽突破了疫情帶來的時空限制,通過線上大流量直播平台直播,總決賽實現兩岸線上、線下實時聯動,多管道在新媒體網路端擴大賽事影響力,整個賽事階段整體活動瀏覽量超一百萬次。冠軍隊賽後表示,兩岸的隊伍打法各有特色,賽後會與大陸的選手互加微信好友,希望明年有機會繼續打比賽。

主辦方指出此次活動旨在為兩岸青年打造高規格、高水準的電子競技賽事,藉助賽事發掘更多電競人才,積極推動臺灣青年創新創業,培育充滿活力的青年產業。總決賽現場還邀請在榕臺灣青年與大陸青年進行友誼交流賽,以電競活動為載體,幫助更多臺灣青年認識大陸,瞭解大陸的創業就業機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