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堅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 將採取措施捍衛主權

美國國務院一星期內第二次批准對台售武,今次的軍備總值逾23億美元,金額比上次更大。對於北京決定制裁參與對台售武的美國企業,美方表示遺憾。

美國國務院批准向台灣,出售100套由波音公司製造的魚叉海岸防衛巡航導彈系統,當中包括400支魚叉二型導彈、發射系統運輸器及雷達卡車等,總值約23億7千萬美元。以增強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國務院指,美國認為台灣的安全是印太地區安定的關鍵,新軍售案已經知會美國國會。

今次是總統特朗普上台後,第九次對台售武;亦是美國國務院於一星期內第二次批准對台軍售,上周宣布對台出售的三項軍備,包括遠程對地攻擊導彈,總值超過18億美元。

在台北,總統府發言人對於美國政府再次批准對台提供重要防衛武器,表示感謝。

台灣的防衛部門說,軍售是考慮整體威脅情勢變化,滿足軍事防備需求。外交部門強調,面對大陸軍事擴張和挑釁,台灣會持續強化防衛戰力的現代化,加速提升不對稱的戰力,以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美國政府一而再,再而三違背一個中國原則,以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大陸堅決反對。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頑固「以武謀獨」,只會進一步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台灣民眾帶來更大禍害。

對於北京針對美國早前批准三項對台軍售,制裁洛歇馬丁、波音防務和雷神等美國企業,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遺憾。

中國外交部周一批評,美方向台售武,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宣布制裁洛歇馬丁、波音防務及雷神等參與對台軍售的美國企業及相關人員和實體。

中方堅決反對,將採取正當必要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國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損害中美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對台售武和美台軍事聯繫,撤銷軍售計劃,以免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