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促成阿以和平虽有功 阿拉伯国家更盼拜登胜选

根据一项沙特阿拉伯媒体公布的民意, 阿拉伯世界多属意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成为下任美国总统,而非他的共和党对手特朗普。美国在阿拉伯世界扮演重要角色,阿拉伯世界也密切关注这场大选。

据法新社引述一项民调说,阿拉伯世界较属意拜登领导美国。由沙特阿拉伯英文报「阿拉伯新闻报」(Arab News)委托、英国市调公司「舆观」(YouGov)执行的民调显示,中东与北非18国3097名受访者中,约39%支持拜登,只有12%选择特朗普。

这份民调说:「当问到哪位候选人当选总统对阿拉伯世界较好,多数人(49%)认为两人都不符合这种描述,但拜登仍是比特朗普更好的选择。」

美国在阿拉伯世界扮演重要角色,阿拉伯世界也密切关注这场大选。包括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在内,阿拉伯国家政府基于多种原因,多属意特朗普当选,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特朗普对他们的区域对手伊朗立场强硬。

但这份民调反映出不同民意。据「舆观」执行长莎士比亚(Stephan Shakespeare)告诉法新社:「如果由阿拉伯世界选择下位总统,拜登会大胜。」据他认为,「但那有部分是因为他们对拜登所知不多,只有一半受访者说听过他们,但几乎大家都听过特朗普。」

如果拜登胜选,约58%阿拉伯人认为他「应该别碰奥巴马政府的政策」。拜登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副总统。据报道说,特朗普废止奥巴马时代与伊朗签订的核子协议,并对伊朗政权实施严格制裁,因此赢得了部分受访者支持,但仅有17%阿拉伯人认为特朗普的立场可增进区域安全。

这份民调还显示,阿拉伯世界非常不支持特朗普2017年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决定,高达89%反对。

法新社说,此外,民调点出年轻人赋权、阿拉伯-以色列冲突、全球疫情,是阿拉伯人最希望下任美国总统关注的3大议题。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