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太空人魯賓斯22日提早從國際太空站投票

美國11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美籍太空人魯賓斯22日提早從國際太空站投票,儘管她距離地表408公里遠,仍可投票,而且不用排隊。(圖取自twitter.com/NASA_Astronauts)

(中華時報/華聞社 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將於11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美籍太空人魯賓斯(Kate Rubins)今天提早從國際太空站投票,儘管她距離地表408公里遠,仍可把重要一票投給屬意人選,而且不用排隊。

法新社報導,魯賓斯上週在國際太空站(ISS)展開為期6個月的任務。她在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推特(Twitter)帳號上說:「來自國際太空站:我今天投票了。」

貼文亮點在於一張魯賓斯的照片,畫面中,她的金髮懸浮於無重力環境,身後是一個白色隔間,上面有張紙寫著「國際太空站圈票處」。魯賓斯和NASA說,這是不在籍投票的一種形式。

NASA詹森太空中心(Johnson Space Center)位於德州休士頓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負責當地選務的行政書記官辦公室製作安全無虞的電子選票,透過電郵寄到國際太空站,接著魯賓斯在電郵中填寫選票,再回傳到行政書記官辦公室。

魯賓斯很熟悉這套流程,因為她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也是從國際太空站投票。

美國國會於1997年通過法案,讓有任務在身的太空人得以從太空投票。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