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中朝军队曾打破美军神话,中国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活动上的演说亦似乎有意借这场历史发出一些讯号。

他说,朝鲜战争期间中美力量极其悬殊,但中朝军队最后打败了对手,是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展示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中国彻底扔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奠定了新中国在亚洲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

习近平强调,朝鲜战争的胜利是告诉世人,如果站在世界发展潮流的对立面,必然会碰到头破血流,强调现在中国人民组织起来,是惹不得,惹翻了,是不好办,当今世界任何单边主义、极端利己主义都是行不通,任何我行我素、唯我独尊的行径,最终必然死路一条。

他说,中国会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高捍卫国家主权的战略能力,他同时强调,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永远不称霸、不扩张,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否则中国人民会迎头痛击。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