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总统候选人最后一场辩论

概要

  1. 美国大选投票将在大约10天后于11月3日举行,民主党的拜登挑战寻求连任的特朗普。
  2. 这次辩论的六大议题:新冠疫情、美国家庭、种族问题、气候变化、国家安全、领导能力。
  3. 首场辩论时,特朗普多次打断拜登发言,拜登沉不着气还击,许多人对两人没有深入讨论政纲感失望。本场辩论设置了麦克风静音功能。
  4. 民调暂时显示拜登领先特朗普,包括一些摇摆州份。
  5. 特朗普患了新冠后康复,拒绝了第二次拟在网络举行的辩论。因此一些重要的国际议题尚未得到讨论。

 

中华时报/华闻社驻北美记者 曾国龙

辩论统计数据

根据CNN的统计,两人的发言总时间相当。特朗普发言约41分钟,拜登则发言约38分钟。

CBS电视台的数据显示,特朗普打断拜登25次,拜登则打断特朗普12次。这远远低于首场辩论中的统计,当时特朗普和拜登分别打断对方72和22次。

评论认为,主持人克里斯汀·韦尔克的控场和主办方新增的切麦功能,让这场辩论的嘴仗减少,变得更有实质内容。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