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約10宗確診 暫有1宗源頭不明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22日香港電)錄得11宗新型肺炎的確診個案,10宗屬輸入個案,分別由尼泊爾和巴基斯坦返港,唯一的一宗本地個案,屬源頭不明。另外,暫時有少於10宗的初步確診個案。

感染源頭未明的38歲女患者,家住東涌、無業,曾於9月到過意大利和瑞士,回港後接受家居檢疫期間,曾接受兩次檢測,結果都是陰性,直至10月9日開始,有低燒的情況,女患者到藥房購買成藥服用,自覺已治癒後沒有看醫生。但女患者到星期一,出現無味覺的病徵,到位於屯門幸福花園的私家醫生求診和留樣本化驗,再證實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患者確診前,除每日在住所附近跑步外,曾到過屯門新墟街市和在屯門接受按摩,分別到過屯門和東涌的幾間食肆用餐,亦曾與家人聚會,她一名讀小學的兒子和另一名親戚都有不適,會先將他們送院治療。

張竹君認為,個案屬本土感染機會較大,因為患者已完成檢疫期,在發病前亦有出現病徵。她承認,患者開始出現不適至確診,都歷時一段時間,亦曾到過不同地方,不排除有更多確診個案出現。她表示,衞生防護中心會盡量追蹤接觸者,會在患者居住的東涌映灣園聽濤軒,以及曾光顧的食肆派發樣本瓶。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