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8宗新型肺炎確診 國泰港龍停運大幅裁員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21日香港電)香港新增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殘疾人士院舍「國寶之家」群組再多1人確診,患者是66歲男子,前日發病。

另外7宗輸入個案,分別由埃塞俄比亞、比利時、美國、菲律賓及印度抵港。

香港至今累計有5269宗確診個案。

香港政府將於本星期五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第二輪「美容院、按摩院及派對房間資助計劃」,申請期至下月1日截止,預計可惠及約11000間美容院及按摩院,以及約500間派對房間。

國泰航空宣布重組,國泰航空包括國泰港龍,整體大幅裁員約8500人,其中在香港將裁減大約5300名員工。國泰港龍航空即日停止營運,國泰及香港快運會申請港龍以往服務的航點。管理層說,疫情帶來沉重打擊,重組是迫不得已的決定。

國泰航空宣布重組及大規模裁員。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是國泰的商業決定,政府在董事局內兩位觀察員,已提醒管理層在業務調整中,盡可能減低對員工以及社會的影響。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就對有數以千計員工失業感到難過。港龍工會對停運感到遺憾,不滿公司作出決定時,未有邀請員工參與,形容是無法與家人道別;國泰工會就說,對公司裁員決定相當失望,又指賠償不算豐厚。

中國新冠疫苗有望年底推出市場。

英國研究招募志願者故意感染新冠病毒,以找出令人染病的最少病毒數量,希望有助加快疫苗研發,惹來爭議。

疫情下,全球航空業約40萬人被裁減或放無薪假。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