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5宗確診 婚禮人數上限增至50人

香港新增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其中1宗屬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另外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包括院舍國寶之家的一名院友。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32歲女子,她於上周五開始發冷發熱,剛過去的周日向筲箕灣一名私家醫生求診,同日到油麻地梁顯利社區中心進行檢測,其後確診。

女患者居於西灣河嘉亨灣一座,於港島東上班,是文職人員,6名家人及公司約100名同事需接受檢疫。

政府放寬30人以下本地團 婚禮人數上限增至50人

政府宣布,本周五起,容許舉辦不多於30人的本地旅行團,旅行社要先向旅遊業議會登記,旅客除用餐外要全程戴口罩,帶團人員事前要接受病毒檢測。婚禮人數上限由20人放寬至50人。

豁免活動以外,公眾地方4人「限聚令」及食肆防疫規定維持不變。

香港最新失業率,創近16年來的高位,上升至6.4%,失業人數增加超過1萬人,升至近26萬人,就業不足率雖然維持在3.8%。

中大商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相信,在「保就業」計劃下月完結後,本港失業率會出現相對大幅度的上升,有機會升至超過7%的水平,與旅業相關行業會成失業重災區。

郭家麒憂強制檢測浪費資源 倡18區設立新型肺炎診所

政府宣布將放寬本地遊至30人一團,婚禮上限至50人,4人限聚令維持不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質疑,為何婚禮及本地遊風險低於戶外群體聚集,除非政府希望透過限聚令打壓遊行示威,否則沒有必要維持4人限聚令。

另外,對於政府擬推行強制檢測,郭家麒說,披露病人私隱及要求病人進行測試,均違反專業守則,醫護人員可能會遭受醫務委員會紀律處分,政府需要為他們承擔巨大法律訴訟責任或作出賠償。

他表示,發燒及頭痛是很多病的共同徵狀,若以此作檢測標準是藥石亂投,浪費醫療資源,擔心推行強制檢測只會令更多病人因害怕被轉介而拒絕求診,增加社區爆發的風險。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