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自縊亡 公安排除刑事案件

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公布,黨組成員兼副院長張忠斌昨日中午在辦公室自縊身亡。法院指,他身患疾病,長期服藥。公安機關通過現場偵查和調查,排除刑事案件。

民警及時到達現場,經120確認,該男子已無生命體徵。經核查,死者張某斌是湖北省高法工作人員。公安機關通過偵查、調查,排除刑事案件。相關工作正在進一步進行中。

《財新網》昨晚率先報道張忠斌自殺死亡的消息,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昨日上午有湖北省領導曾找張忠斌談話,下午有熟人邀請張忠斌吃飯,但他一反常態,説話吞吞吐吐,沒有接受邀請。

今年53歲的張忠斌,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0月16日下午,主持湖北省法院召開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審判執行工作約談會,對9月底以前受理涉黑涉惡案件存量較多和「黑財」執行到位率較低的7個中院主要領導進行集體約談。

張忠斌1967年1月出生,湖北松滋人。湖北大學外語系英語專業本科畢業,中南政法學院刑法專業碩士研究生,武漢大學刑法專業在職博士研究生法學博士學位。

歷任洪湖市委常委、組織部長。2006年11月至2007年9月任荊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2007年5月明確為正處級。2007年9月至2011年1月到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歷任刑一庭副庭長、庭長、審判委員會委員。2011年1月至2014年6月任十堰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副廳級)。2014年6月至2015年1月任宜昌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代理院長。2015年1月任宜昌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2018年1月任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