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六大搖擺州民調領先特朗普

共和黨特朗普選情吃緊,據民調追蹤網站RCP綜合多項民調得出的平均值,特朗普在上屆險勝希拉莉的六個關鍵州,都落後拜登。

在特朗普的競選集會上,很多支持者都沒有戴口罩,亦沒有保持社交距離,違反福奇及其他公共衛生專家提供的指引。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白宮傳染病專家福奇,形容他是「蠢材」和「災難」。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20日華盛頓綜合電)美國總統選舉誰是贏家,經常是取決於幾個關鍵搖擺州的投票結果。一項綜合各州的民調顯示, 特朗普在2016年總統大選拿下的佛羅裏達、賓夕法尼亞、密歇根、北卡羅來納、威斯康星和亞利桑那這六個關鍵州,目前的民調支持率都低於對手拜登。

本屆大選最主要的競選課題是特朗普政府的抗疫表現,而大多數選民給特朗普打了低分。

為拉擡選情,特朗普和拜登星期天分別到搖擺州內華達和北卡羅來納拉票,並促請選民提早投票。拜登也抨擊特朗普周末聲稱美國冠病疫情已“渡過難關”的說法,他指出,實際上全美新增病例已增至數個月來新高。

特朗普在上屆大選以3.66個百分點優勢拿下北卡州。目前,他和拜登在該州的民調支持率非常接近。

據民調追蹤網站Real ClearPolitics(簡稱RCP)綜合多項民調得出的平均值,特朗普於2016年拿下的州屬(佐治亞、艾奧瓦和俄亥俄),目前也以微幅差距落後拜登。

以下是一些關鍵州的綜合民調結果, 拜登都占優勢:

·賓夕法尼亞州
RCP民調平均值:拜登領先5.6個百分點

賓夕法尼亞是拜登出生的州,也是中北部鐵銹地帶重鎮。大批特朗普支持者正在賓州各地挨家逐戶為他拉票。

民主黨方面,前總統奧巴馬定周三到賓州最大城市費城,首次為老搭檔拜登站臺。

·密歇根州
RCP民調平均值:拜登領先7.2個百分點

特朗普在2016年以微幅差距贏得密歇根州,他早前走訪五大湖州,稱他正帶領美國重現繁榮。不過,選民更關心他的抗疫表現以及冠病疫情對經濟的沖擊,民主黨籍的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多次就抗疫問題同特朗普隔空交火。

·亞利桑那州
RCP民調平均值:拜登領先4個百分點

亞利桑那州多年來是共和黨堡壘,但該州選民結構正在改變,拉丁裔人口日益增長,遷入的自由派加州人也越來越多。

亞利桑那州保守派選民支持特朗普限制移民與建設美墨圍墻的努力,但特朗普屢次批評為該州服務多年的已故參議員麥凱恩,也損害了他的選情。麥凱恩遺孀辛迪已公開表示支持拜登。

·威斯康星州
RCP民調平均值:拜登領先6.3個百分點

2016年大選時,希拉莉放棄到威斯康星州拉票,結果遭到這個乳業大州選民懲罰。

今年,民主黨不敢再輕視威斯康星州,全國黨代表大會就在該州舉行。特朗普和拜登,以及兩人的副手彭斯和哈裏斯也都到過威斯康星州造勢。

·佛羅裏達州
RCP民調平均值:拜登領先1.4個百分點

佛羅裏達州是所有搖擺州中最大的一個,共和黨正極力保住佛州,民主黨則指責共和黨壓制選民,特別是有色人種。

多數專家都認為,佛州是特朗普的防火墻,若佛州失守,他很有可能會敗選。

·北卡羅來納州
RCP民調平均值:拜登領先2.7個百分點

四年前,特朗普以3個百分點的優勢拿下這個傳統保守州,但今年選情膠著,勝負難定。

北卡州長庫珀為民主黨人,他對疫情的應對贏得贊揚,深受州民歡迎。

共和黨今年的全國黨大會在北卡舉行,凸顯對該州的重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