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5宗新型肺炎確診 上月訪港旅客初步數字9132人次

有團體就恢復粵港澳通關進行民意調查,有近9成受訪者認為隔離檢疫措施對香港經濟民生有影響。

香港新增1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14宗輸入個案,以及1宗本地個案,與之前個案有關連,沒有源頭不明個案,累積確診病例增至5256宗。

香港本地個案患者是21歲女子,沒有病徵,她是尖東帝苑酒店一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早前已送往檢疫中心。

至於14宗輸入個案,涉及9男5女,年齡由26歲至52歲,分別由菲律賓、土耳其、美國、英國、印度、印尼、西班牙、俄羅斯、哈薩克抵港。

位於堅尼地城城西道的卑路乍灣海濱休憩用地,今日起全面24小時開放。

上月訪港旅客初步數字9132人次 按年跌99.7%

旅遊發展局公布,9月初步訪港旅客數字為9132人次,整體按年下跌99.7%。9月內地訪港旅客人次為6211,按年下跌99.7%;非內地旅客人次為2921,下跌99.6%。

對於香港與新加坡就建立雙邊「航空旅遊氣泡」達成原則協議,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表示,旅發局正加強在新加坡的宣傳,亦希望通過虛擬實境體驗,持續強化香港作為旅遊勝地的品牌形象,同時確保在其他旅遊氣泡形成前,香港仍能時刻成為各地旅客首選的旅遊目的地。

「青研香港」:近9成受訪者認為隔離檢疫措施對經濟民生有影響

「青研香港」在本月8日至12日期間,透過網上問卷訪問近1800名市民,超過7成受訪者表示隔離檢疫措施影響情緒,亦有近6成受訪者表示事業受影響。

「青研香港」召集人陳志豪表示,香港經濟陷入低迷,為挽救經濟民生,希望特區政府對一些相對較安全的地方,例如澳門,放寬入境隔離措施,方便市民往來兩地。他又說收到不少求助個案,包括有市民的親人在內地離世或有商人未能即時回內地處理公司業務,希望政府會有特殊安排。

「青研香港」建議,香港可先單方面放寬從澳門和內地入境的要求,例如持有有效核酸檢測證明的港人不用再隔離檢疫14天。又建議政府應推出新一輪免費檢測計劃,進一步增加檢測人數,切斷社區傳播鏈。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