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新冠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法國全國有民眾集會,悼念日前在巴黎市郊被人斬首殺害的中學教師。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19日香港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網站統計顯示,全球累計確診破4000萬例;法國確診新增3.2萬人創新高,巴黎等城市宵禁。

全球新冠疫情尚未完全受控,許多國家和地區的邊境還處於封鎖狀態。10月以來,旅行泡泡的概念再次受到熱議,亞洲的兩大國際城市香港與新加坡率先達成協議,有望在近期以此形式免除往來旅客的強制檢疫隔離措施。

全球累計逾4000萬宗確診,逾111萬人染疫死亡。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中國

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過去一日新增13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全部屬於境外輸入病例,上海有5宗、廣東3宗、天津2宗、陝西2宗、山西1宗。另外,新增33宗無症狀感染者病例,全部為境外輸入。

內地至今累計85685人確診,4634人死亡,80802人康復出院。

● 香港

香港昨日新增4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無不明源頭感染。兩宗本地個案,患者分別是尖沙咀帝苑酒店及殘疾人士院舍國寶之家的員工。另外兩宗是輸入個案。

另外,政府在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設立臨時檢測中心,今日最後一日開放。有市民說,為了保障自己和家人,再接受檢測。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4間臨時檢測中心累計收集超過1萬5千5百個樣本,會積極研究在個案或群組較多的地區,設臨時檢測中心,又說當局已完成「健康碼」的籌備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到健康碼的工作進度,強調自己日日都看著疫情,會爭取盡快落實健康碼。

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指,超過200名醫生反映疫苗已經斷貨,預計需要最少三萬針,期望政府安排把部分公營醫院疫苗撥給有需要的私家醫生。

● 日本

日本首相菅義偉18日偕夫人菅真理子出訪越南及印尼,這是菅義偉擔任首相後首度出訪,也是疫情擴大後第一次有首相出訪,包括菅義偉在內所有團員,來回都必須檢受病毒篩檢。

日本研究人員發現,冠狀病毒可在人類皮膚上保持活性9小時,由此可知,要對抗疫情,就得經常洗手。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衛生當局18日通報新增871起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高紀錄,累計染疫人數增加到2萬498例。

馬來西亞因為確診數激增,在這個月實施針對性的防疫封鎖,18日又通報7例死亡,病歿總數187人。

● 菲律賓

菲律賓衛生部18日公布數據顯示,新增2379例確診,累計35萬6618人染疫;死亡病例新增50例,累計6652人病故。

● 印尼

印尼疫情工作小組公布數據顯示,18日新增4105人確診、80人死亡。全國累計36萬1867人染疫,1萬2511人不治,印尼是東南亞確診和染疫死亡最多人的國家。

● 泰國

泰國17日通報一個多月來境內首起本土病例,18日再通報3起本土染疫病例。

泰國上一次通報出現本土病例是在9月11日。全國累計3686起確診病例,59人染疫死亡。

● 印度

印度新增確診病例雖有下滑趨勢,但染疫總數在18日仍來到750萬例。

印度18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6萬1871起確診病例,新增1033起不治病例。全國約750萬例染疫,11萬4031人病歿。

●巴勒斯坦

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巴勒斯坦首席談判代表埃雷卡特,病情惡化,送到以色列一間醫院治療。65歲的埃雷卡特當地星期日在約旦河西岸傑里科的住所外,由擔架抬上救護車,送到耶路撒冷一間醫療中心接受治療。2017年在美國接受肺部移植手術的埃雷卡特,本月8日透露確診感染新型肺炎。

埃雷卡特從1990年代起,作為巴解組織的談判隊成員,參與以巴談判,數十年來一直為國際社會熟悉。他現時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最高級的顧問之一,亦曾經在前主席阿拉法特任內,擔任高級職位。

※ 大洋洲

● 澳洲

因確診病例穩定下滑,澳洲第2大城、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18日宣布稍微鬆綁防疫封鎖措施,但官員沒有解除有爭議的「留在家裡」規定。

● 紐西蘭

紐西蘭衛生部官員布魯斐德(Ashley Bloomfield)18日證實,17日出現境內3週來首起本土確診病例。

※ 歐洲

歐洲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突破25萬,英國佔了接近5分1死亡病例。

歐洲是繼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區後,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地區。拉美及加勒比地區累計超過35萬人染疫不治。

歐洲過去一周,新增個案上升44%,多國收緊防疫限制措施,遏止疫情反彈。

法國周日新增差不多3萬宗病例,僅比周六3萬2千宗回落少許,1900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

巴黎等9個城市實施晚9朝6宵禁,至少持續四周,影響2千萬人。

瑞士要求民眾在所有室內的公共場所戴口罩,並禁止15人以上的集會。

● 英國

英國「週日電訊報」報導,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赴美兩天返國卻未在家中自我隔離兩週,被控違反英國防疫限制令。

英國累計72萬2409人染疫,4萬3646人病故,為染疫死亡人數最高的歐洲國家。

● 法國

法國第2波疫情襲擊,17日新增3萬2427例確診創單日新高;18日通報新增2萬9837例確診。全國累計89萬7034人染疫,3萬3477人病故。

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下令巴黎與8個城市宵禁17日晚間生效,民眾被迫待在家裡,城市街道與戶外咖啡座空蕩無人。

法國首都巴黎及另外8個城市因應新型肺炎疫情,晚上至翌日早上宵禁,酒吧等飲食業界叫苦連天。

● 意大利

意大利新增11705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再多69名患者不治,入住醫院深切治療部的病人數目增至750人。

總理孔特宣布收緊防疫措施,沒有像法國巴黎等城市般實施宵禁,而是授權市長可以在晚上9時後關閉公共廣場及其他聚集地方,只是容許回家和上班的人進入。

地方節日活動已經禁止舉行,健身室和游泳池維持開放,但孔特強調,若果這些設施不遵守限制措施,將在一星期內關閉。

另外,當局早前已下令,強制民眾在公共地方戴口罩。政府表示,將預留390億歐元應對疫情以及支撐經濟。

意大利全國累計41萬4千人確診,36500人死亡,死亡人數在歐洲僅次於英國。

● 德國

德國負責疾病管制及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18日公布統計數據顯示,境內新增5587人確診,染疫總數達36萬1974例。

羅伯特‧科赫研究所也通報,新增10人不治,病故人數達9777人。

● 俄羅斯

俄羅斯18日通報新增1萬5099起確診病例,染疫總數達到139萬9334人;在過去24小時又有185人不治,病故人數達2萬4187人。

※ 美洲

● 美國

紐約客盼了7個月,總算有機會在疫情期間進戲院看電影。紐約州長古莫17日宣布,州內部分地區電影院23日起可在限制進場人數下恢復營業,但紐約市不在開放名單上。

特朗普及拜登分別在搖擺州份內華達州及北卡羅來納州拉票。

● 墨西哥

墨西哥衛生部17日通報新增5447起確診病例,又有355人染疫死亡,使墨西哥染疫總數來到84萬7108例,病歿人數達8萬6059例。

※ 非洲

● 南非

南非衛生部長姆希齊(Zweli Mkhize)18日晚間宣布,他和妻子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測都呈陽性反應。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