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应台“反战” 在海峡两岸引起舆论风暴

(中华时报讯)台湾文化部首任部长、旅居德国的学者龙应台近日在脸书上说,“不管你说什么,我反战”,在海峡两岸引起舆论风暴。

有台湾有学者认为,当台湾在抵抗中国军队的威胁时,说这种话很虚伪。还有台湾的网友说,这是要台湾向中共求和。

但也有台湾网友说,龙应台的言论也可以套用在中国的身上,不必对号入座。

与此同时,中国大陆网友也对此展开了热议。有人说,随着台海形势危急,台湾岛内舆论激进化,龙应台的态度在岛内被看作是消极态度,是不忠诚的投降派的表现。

也有人暗示说,龙应台这是碰瓷的嘴脸,一旦大陆动用军事手段,台湾就会退却。

在舆论场外,台海形势日趋紧张。中国军队从10月13日到17日,连续在福建海域进行实弹演习。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一周前还公布了中国军队在福建、广东等地登陆演习的视频。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欧布莱恩(Robert O’Brien)日前表示,台湾应该开始思考如何吓阻中共的军队从陆上进犯的战略。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