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7宗新型肺炎確診 預計本年度赤字達2900億元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17日香港電)香港新增17宗新型肺炎個案,全屬輸入個案。其中11宗個案來自印度,2宗來自印尼,另外4宗分別來自菲律賓、摩洛哥、巴基斯坦及法國。個案年齡介乎4歲至50歲。

目前本港累計5237宗新型肺炎感染個案。今日是自9月29日以來,第二度錄得本地零確診,本港周三亦因為天文台發出八號信號,公共衞生化驗處提供有限度服務,期間未錄得新增確診個案。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4個臨時檢測中心已完成1萬1千個檢測,未有發現陽性個案。

對於旅遊業界研究推行本地遊計劃,陳肇始說,當局會探討要求導遊接受檢測,減低有關風險,她相信在機場設立實驗室或檢測點,有助縮短旅客等候檢測的時間。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希望未來幾星期能夠做到與新加坡的「航空旅遊氣泡」,形容是較務實、可以讓兩地安心的安排,未來連接更多地方。他又說,衞生署及機管局正研究為抵港旅客引入快速測試,相信成本是避免不了,但展望引入快速測試後,成本會再降低。

政府推出多項防疫抗疫措施,預計本年度預算赤字達到2900億元,財政儲備降至8000多億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被問到政府會否向市民派錢,他表示,向市民提供援助時亦需要量入為出。許正宇表示,由於資金流及資訊流仍然繼續,金融業受到影響較小,但人流相關行業例如旅遊業因為出行的限制措施,受到影響較大,政府需要針對不同行業對症下藥,研究可行方法。他指出,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香港難以獨善其身,政府的工作是盡快同盡可能恢復經濟,但在恢復經濟的同時要抗疫,形容這是兩難的安排。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