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新冠肺炎全球最新情報

山東青島市完成對全市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17日香港電)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持續,歐洲新一波疫情不斷升溫,俄羅斯、荷蘭、烏克蘭、瑞士和克羅埃西亞都刷新單日確診數最多紀錄。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追蹤數據顯示,截至香港17日上午9時,全球至少110萬1692人病歿,超過3918萬6810例確診。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16日警告,歐洲不斷增加的病例數「令人極為關切」,現在是「加強採取措施」的時候。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亞洲

●台灣

疫情指揮中心16日宣布,新增4例境外移入病例,為4名無症狀印尼學生於9月30日入境來台就學,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為境外生首例。4人接觸者共220人,其中92人為境外生,採檢結果都陰性。

●中國

山東青島市完成對全市居民進行核酸檢測。

針對青島居民的核酸檢測由星期一開始,直至當地星期五傍晚6時,超過1千零89萬居民接受測試,並沒有發現確診個案。

直至星期四,青島確診13宗新型肺炎感染,相信與青島市胸科醫院有關。

中國媒體報導,廣州市花都區一家隔離飯店15日發現一名男員工無症狀確診,專家判斷與境外移入病例有關。

內地多款新冠病毒疫苗進入第三期臨床測試,其中浙江嘉興啟動緊急接種,兩劑合共四百元人民幣。

內地過去一天新增13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都是輸入病例,上海有5宗、天津4宗、廣東2宗,四川和陜西各1宗。無新增死亡病例。

另外新增11宗無症狀感染個案以及1宗境外輸入的疑似病例。

內地累計85659人確診,259人留醫,4634人死亡。

●香港

香港16日新增7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1例為本土源頭不明個案,其餘是境外移入。香港至今累計有5220例確診。

政府宣布,由本月26日起將法國及俄羅斯列為高風險地區,須實施檢測及檢疫。政府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的最新指明刊憲。早前刊憲的11個指明地區包括孟加拉、埃塞俄比亞、印度、印尼、哈薩克斯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南非、英國及美國。

陳肇始:暫不考慮關閉酒吧;食環署有與業界開會商討增加額外防疫措施,包括加強通風及避免現金交易。食環署設網上平台,列出達到建議換氣量餐飲處所名單。

●日本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近期傳出大學社團群聚感染新增病例,15日單日新增284例確診,為8月20日以來首度超過280例。東京都政府分析目前疫情認為,「持續以高水準增加中」,也再度呼籲民眾確實做好防疫措施。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埼玉縣15日單日新增57例確診,埼玉縣政府表示,「感覺有逐步增加,有可能受到9月4天連假影響」。

●韓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6日通報,新增47宗確診病例,時隔17天再度降至50例以下;但高齡人口聚集場所接連傳出群聚感染,恐增加醫療體系負擔。

韓國至今累計2萬5035例確診,441例病歿。防疫當局表示,中秋節及韓文日連假至今,尚未出現確診數激增趨勢,甚至呈現穩定下降,可初判連假移動人潮未對疫情造成太大影響。

韓聯社報道,新增的41宗社區感染個案,大部分來自首都圈,仁川市夜店、首爾市一間醫院、京畿道親友聚會等多個群組感染疫情繼續蔓延。當局提醒民眾,雖然政府已經下調防疫級別,但疫情仍不能掉以輕心。

●印尼

印尼衛生部16日通報,境內新增4301宗確診病例,累計達35萬3461例,在東南亞國家中居首。此外新增79名染疫患者不治,累計死亡病例達1萬2347例,同樣是東南亞國家中最多。

●菲律賓

菲律賓衛生部16日通報,境內新增3139宗確診病例,累計達35萬1750例。此外新增34名患者病故,累計死亡病例達6531例,在東南亞國家中居第二多。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衛生部16日通報,過去24小時境內新增629宗確診病例,累計達1萬8758例。此外新增6名患者不治,累計死亡達176例。

※歐洲

●比利時

比利時政府為遏制疫情擴散16日晚間宣布更嚴厲措施,全國餐廳酒吧將關閉一個月,且實施宵禁。迄目前為止,德國、法國、荷蘭都已重啟防疫限制措施,盼能成功抵抗第二波疫情。

根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資訊,迄16日為止比利時共計19萬1866起病例、1萬327例死亡,但過去14天每10萬人新增感染率高達約578例,在歐洲排名第2,僅次於捷克。

●法國

法國衛生部16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2萬5086起感染病例,境內確診累計達83萬4770例,另有122人染疫病故,累計達3萬3303例。

●俄羅斯

俄羅斯當局16日通報,過去24小時境內新增1萬5150宗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紀錄;其中5049例在首都莫斯科。這使得俄國累計確診已達136萬9313例。此外單日新增232名染疫患者病歿,累計死亡病例達2萬3723例。

●荷蘭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及環境研究院(RIVM)16日通報,過去24小時境內新增7984宗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紀錄。

●烏克蘭

烏克蘭國家安全委員會16日通報,境內新增5992宗確診病例,打破單日最高紀錄,累計達到28萬7231例。此外新增92名染疫患者病故,累計已有5394例死亡。

烏克蘭自10月初起,幾乎每天都通報逾5000起新增確診病例,政府因此將封鎖措施延長至2020年底。

●瑞士

瑞士公共衛生署16日公布,過去24小時境內新增3105宗確診病例,刷新單日最高紀錄,與鄰國列支敦斯登累計達7萬4422例確診;另新增5名染疫患者病故,累計已有1823例死亡。

●波蘭

波蘭16日通報,境內新增7705例確診,累計達15萬7608例。此外新增132名染疫患者不治,創下單日新高紀錄,累計已有3440例死亡。

波蘭15日創下單日新增8099例確診的最高紀錄後,政府祭出新的防疫限制措施。隨著疫情升溫,波蘭各界開始擔憂醫院床位和呼吸器不足的問題。

●克羅埃西亞

克羅埃西亞16日通報,境內新增1131宗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最高紀錄,並首度超過1000例,相較於10天前才只有約300例。隨著冬天將至,克羅埃西亞如同其他歐洲國家,染疫人數驟增。

克羅埃西亞如今累計已有2萬3665例確診,其中345名患者病歿。

※美洲

●美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追蹤數據,美國境內確診病例16日累計超過800萬例,染疫死亡病例累計達21萬8000例。

●巴西

巴西衛生部16日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754例染疫死亡病例,境內病故累計達15萬3214例;確診病例新增3萬914例,累計達520萬例。

1條評論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