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昨公開否認「綁架12名港人到內地」之說

質疑警方合謀把12名偷渡港人「送中」的,有不少評論員,但警務處長鄧炳強昨(14日)天會見記者時,只點名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稱他指控警方串謀綁架12名港人到中國內地是「含血噴人」,是虛假指控,他形容,12人是自行安排逃走,「與人無關」。

記者曾以不同方法多次查問警方是否有使用飛行服務隊監察12人的偷渡行動,包括曝光的飛行服務隊飛行紀錄是否虛假?飛行服務隊是否巧合地在12人被截獲的上空出現?鄧炳強只是重申,警方經常與不同人士合作,不會公開行動細節,否則會令罪犯有機可乘。

至於警方和鄧炳強均曾表示,警方對12人之事不知情、沒參與,曝光數據顯示警方在廣東海警公布8月底公布23日截獲12名港人之前已知情,這種撒謊行動會否影響市民對警隊的公信力,鄧炳強重申,他是當日早上從傳媒得知事件。

九龍城區議會開先河拒與鄧炳強會晤 

鄧炳強昨天主動召開記者會,原意是批評九龍城區議會取消他今天到區議會會議解說治安的議程,他質疑,區議員不敢讓他出席會議,是否怕聽到真話,對區議員不利。

事緣九龍城14名民主派區議員聯署信件,要求剔除會面議程,稱警方和港府過去不尊重各區區議會,認為是次以「交流」之名到區議會,是「一場低級、自說自話、充滿偽善與謊言的政治樣板戲」,而由於聯署的區議員超過該區全體議員的一半,主席蕭亮聲決定按議員要求取消今日會面。

九龍城區議會主席蕭亮聲指,鄧炳強或警務處其他代表以往出席區議會會議時,對議員提問只是不切實際地「游花園」,並非直接回應,相信公眾可以自行評價鄧炳強是否「有問必答」,認為毋須浪費議會寶貴時間。

該區民主派區議員亦發表聲明回應鄧炳強的說法,指從不懼怕與任何級別官員會面,但希望避免鄧炳強於會上自說自話。區議員又指,過去提交多項涉及警隊的議程,包括建議否決警隊加薪、譴責警察不依警隊條例等,警方都拒絕派員出席或拉隊離場,希望雙方是有意義的交流,而不是籠統的會面。

民政事務局亦就區議會剔除議程表示不滿和遺憾,認為九龍城區議會「企圖關上與政府部門交流、溝通和合作的大門」,呼籲區議員和平理性、相互尊重。

本屆區議會由民主派主導,與港府關係日見緊張,日前首次出現區議會驅逐與會警方代表離場,今次九龍城區議會剔除會面議程,亦是以往聞所未聞。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