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增約9宗確診 料防疫措施延長一周

一名35歲香港管弦樂團男成員初步確診新型肺炎。(香港管弦樂團網頁截圖)林鄭月娥出席音樂會沒接觸成員

中華時報/華聞社10月13日香港電)香港新增約 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原本在本周四屆滿的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將會維持多一周。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 香港最基本應要做到有輕微病徵的人士,需要接受新型肺炎病毒檢測,可考慮強迫接受檢測,私家醫生需要配合,如果有患者不接受,就可以將資料轉交衞生署及警方跟進。

袁國勇說,日常生活中,採用電子付款是最安全和最清潔的方法。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說,日常生活中,盡量不用現金,採用電子付款是最安全和最清潔的方法,減低互相接觸、交叉感染的機會。他舉例,買賣燒味的時候,如果切燒味、包裝、收錢都是同一個人,一旦曾有顧客染病,病毒可能便會透過現金找錢傳播,有關情況在不少小食買賣都有機會出現。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建議,政府在提供檢測方面可以更進取,例如增加臨時檢測中心和流動車、在港鐵站或市區設流動街站,接受市民採樣等。

4人限聚令等現有社交距離措施延長一周至本月22日

政府公布,延長現有社交距離措施7天至本月22日,包括4人限聚令、針對餐飲及表列處所、公眾地方不得超過4人的群組聚集及需要配戴口罩的社交距離措施。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本地確診個案的7天平均數在過去一周持續上升,當中涉及多宗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反映社區中仍存在隱形傳播鏈,疫情極有機會出現反彈。

當局說,理解市民出現抗疫疲勞,但措施能否有效有賴市民自律,如果每個人都不嚴格遵守社交距離措施,疫情反彈機會極高,當疫情再次在社區爆發時,政府將別無選擇,需要大幅收緊防疫措施。

港樂將取消本月4場演出 文化中心部分設施關閉消毒

香港管弦樂團一名樂師初步確診新型肺炎,港樂取消本月4場演出。香港文化中心宣布起暫時關閉部分設施消毒。

港樂表示,衛生防護中心現正安排相關樂師和後台工作人員,接受隔離檢疫。據了解,接受檢疫人數涉及約100人。港樂亦暫時關閉辦公室以徹底清潔消毒,同時取消本月16日、17日、23日及24日的演出,下周公布退款安排。

康文署就指,初步確診的樂師最近演出日期為上周六,期間並沒有接觸公眾人士,進入文化中心時體溫正常。署方亦因應事件,即日起暫停開放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及音樂廳,並全面清潔及消毒場地,演藝大樓將於本周五重開,音樂廳將於本月25日重開。

留下一個答复

請輸入你的評論!
請在這裡輸入你的名字